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维:违章停车短信提示彰显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5-04-11 10:38:59来源:荆楚网

  车主临时停车办事,突然收到交管部门发来的提醒短信,而车主只要在5分钟内将车辆驶离,就不会被电子眼抓拍。今后,这样的举措将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推广,目前已经在武昌、洪山、汉阳三区试行。(4月10日新华网)

  如今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城市大街小巷确实成了车满为患,只要有缝隙,车辆就进位停车。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增加了难度。

  但话又说回来,对于初来乍到的人,他们在驾车到陌生的城市想办点事,如果想停车还真难找到合法的停车位,那么只有找空隙停车了。你这边刚一停下,他那边一纸罚款就呈上,弄得私家车车主防不胜防,明里不敢执法者抗,可暗里还是骂爹骂娘。难道车辆乱停乱放罚款就能解决问题吗?我看未必。

  在私家车拥有量持续增长的今天,有钱就任性也不是少数。在他们看来,违章停车不就是罚款吗?只要把罚款交了,这事情就跟没发生一样。于是,在城市大街小巷每天都有车辆乱停乱放;每天都有罚款进账;城市交通依然混乱,市容市貌始终得不到改善。

  武汉市在中心城区推广新举措,车主临时停车办事,突然收到交管部门发来的提醒短信,而车主只要在5分钟内将车辆驶离,就不会被电子眼抓拍。

  笔者认为,这确实是个得民心、顺民意的新举措,罚款也好,扣分也罢终究不是目的,我们城市管理最终目的还是需要有人性化,要靠人们自觉的文明意识、自觉的文明行为。这种意识和行为需要引导和渲染,需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需要春风化细雨似地劝导。只要我们把人性化融入到城市管理中,甚至渗透到管理中的细枝末节,那么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维

(作者:张维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