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一城好人,照亮大城崛起
发布时间:2015-04-15 15:00:32来源:荆楚网

  昨日,武汉市首届功勋市民、模范市民颁奖晚会在琴台大剧院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等3人成为武汉市首届功勋市民,获颁金质勋章。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等18人,被评为武汉市首届模范市民;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成为首个模范市民群体。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这里的人”。江中往来人,但爱真善美,一城好人,用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一座城市的温暖、感动和爱。我们为武汉这座城市的精神而动容,为武汉这座城市的道德而高歌,更为它的人情而感动。“一城好人”的武汉,充满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当我们还在为扶不扶老人而纠结,为芝麻小事而争吵,为一己私利而喋喋不休的时候,这些正能量演绎出的好人故事,向我们这个时代发出了好声音。70后的踏实,80后的勤奋,90后的活力,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接力棒却不曾中断。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站在聚光灯下散发光芒?一城好人,缘何“经久传唱”?因为经久不衰的是他们面对召唤挺身而出的“无私无畏”,是他们随时随地搭把手的“助人为乐”,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城市使命。

  “心中有民”就是最大的分量。半城山水、一城好人,在这片文明的沃土上,培育出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无论是功勋市民,还是模范市民,默默无闻地耕耘,聚光灯下的朴实无华,真实地反映出了他们的简单与不简单。或是搭把手,或是送温暖,为民情怀最动人,“道德群星”的不平凡让武汉更伟大。

  “心中有责”就是最大的担当。现身说法,青春故事不应散场。他们没有背景,有的只是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与不断提高的背影。用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热情善良、重信守义、豪爽豁达、坚韧执着,折射出整座城市的精神光辉。有了精神,城市便有了活力和生气。

  一城好人一曲歌,经久传唱;一城秀水半城山,扬帆起航。文明的气息经久不息,这火炬般的光彩,定将照亮武汉这座城市的前行路,我们拭目以待“大爱之城”大城崛起。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