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云飞扬:100套房100个车位,医老虎寒了谁的心?
发布时间:2015-04-28 11:01:59来源:荆楚网

  4月27日上午,最高检披露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的具体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称,2005年至2014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4月27日人民网)

  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对于如今还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无车无房的普通老百姓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让人们除了“羡慕”之外,更多的却是震惊与愤慨。

  教育、医疗卫生是与群众关系比较紧密,也是群众感受最直接、最贴切的领域和行业,其服务质量的优劣、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其在社会民众心目中的形象。诸如王天朝这样的“医老虎”,确实该打,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等方面大肆“捞油水”,谋取不法利益,疯狂敛财,被曝光查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这“双百”数据在引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同时,也让老百姓特别是到医院就医的患者们感到了寒心。

  在笔者看来,面对关系到老百姓衣、食、住、行这些服务行业和领域的违规违纪案件,更应该加大查处力度,同时要秉承“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原则,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飞扬

(作者:云飞扬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