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忠卿:报送劳模的材料何须8个公章
发布时间:2015-05-02 16:32:10来源:荆楚网

  刚被评为全国劳模的海南省歌舞团董事长彭煜翔差点因盖不了章而错失这份荣誉。由于报送全国总工会的材料要盖8个章,结果省歌舞团的人跑了几天也没盖上。海南省委主要负责人得知此事后,指定专人和彭煜翔一起跑部门盖章,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刻盖齐了所有章,彭煜翔当场就哭了。(4月30日新华网)

  全国劳模属于最高层次的荣誉,能光荣当选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报送单位乃至当地政府的荣耀。海南省歌舞团董事长彭煜翔能获此殊荣,很不容易,这是他奋发有为、默默奉献的结果,值得倍加珍惜。

  然而,由于报送劳模的材料需要盖上8个公章,原以为一路绿灯很快就能搞定,没成想进展缓慢甚至停滞不前了,以至于惊动了当地主要领导,尽管最终公章全部盖到了,但是当事人却累倒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彭煜翔的一声大哭,绝不是感情脆弱,而是一种愤怒的表达与无声的抗议。

  谁都知道,劳模的申报有一定的程序,都是自下而上,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查与认可,换言之之前就应该加盖税务、工商、环保、计划生育等部门的公章,既然已经获得上面的通过,回头再走这些程序就显得很荒唐。再说了,彭煜翔申报劳模,与环保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加盖这样的公章,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

  我总觉得,只要你是优秀的劳动者,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就应该受到表彰,哪怕其他方面有些瑕疵,我看也未必不可以当选,人无完人嘛,因此,只要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只需加盖当地总工会一个公章即可,何须在公章上面兜圈子,让报送材料来回旅行。

  中国人的公章情结特别浓,申报材料不盖满公章似乎就通不过,这种陋习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别让劳模们流汗再流泪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