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伟:女司机挨打又挨骂的交通启示
发布时间:2015-05-06 09:48:48来源:荆楚网

  昨日,“成都男司机暴打女司机”视频走红网络,引发公愤,男司机很快以“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在为这名怒男凶悍的拳脚惊叹的同时,网友头脑中也有一个问号:女司机做了啥子将此男激怒至此?——昨日的线索只说是该女连续变道吓着了男子的小孩……然而,无论如何不能放肆暴打,尤其对方还是女性,舆论仍然集中在谴责该男子。

  然而,今日一早剧情“反转”,引发纠纷的完整视频曝光,原来女司机在临近主路出口没几米时,猛然连续变道驶出主路,全然不顾后方车距不足,几乎是从该男子车前横切而过,迫使男司机紧急刹车,差点引发追尾,车内传来小孩哭声,据称因刹车脑袋撞在了车窗上。此刻,事儿并没有完,被激怒的男司机加油门超车,也如法炮制地别了女司机一下,而没能领悟的女司机居然也被惹怒,反过来又别男司机,俩人在大街上开启了“斗气”模式,最后还隔空互骂,最终引来男子的爆发……

  完整过程披露之后,舆情出现了较大分化,大量网友转而谴责这名女司机“该打”。由于存在视觉盲区,交规禁止连续变道,更何况变道前不观察后面的车距……该女子打架不行,但开车够彪悍,拳脚能伤人皮肉,驾驶的铁器可能要人命,这就是传说中的“马路杀手”啊。有网友喊出“替天行道”,让她长长记性,也是救她一命。今晨又有网友挖出,该女司机并非初学者“手潮”的情况,可能还是一名老司机,早在2011年,该车牌号就被网贴曝光过危险驾驶的行为:原来她也有小孩,驾车时全程把脑袋伸出天窗外,还把擦手纸扔到旁边的车窗上……该贴在论坛上热议达三十多页,当然,有一部分是今晨赶去围观的,这名“女司机”,总算成典型了。

  比挨打更惨的莫过于,是挨完打又挨骂,这位“女司机”也真是运气霉透了。打人当然不对,但有上述危险驾驶习惯的,不限于女司机,都应该长长记性。补充一点,开斗气车是险上加险,又不是追击歹徒,乱开车的2b天天都有,没事就算了,没有十分的必要,不能在街上追逐竞驶,这种行为的危险不亚于动手。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件事的启示在于,马路上的戾气要不得。汽车是交通便捷的工具,从前靠走路都能心平气和,开上敞亮的汽车反倒着急上火的不行,想想这很滑稽。喜欢开斗气车的,并不都是莽汉,也有不少女司机,平日里贤妻良母,一抓方向盘就成了老虎,被别了一定还要别回去,这种巨大的反差引人深思。再柔弱的人,驾驭上大杀器,也会变得咄咄逼人,怪不得很多美娇娘喜欢开个很大很猛的车,卡宴啥的……霸气总会迎来报应,总会遇上比你更凶的人。

  你要驾驶的这个东西,可以载人也可以杀人,既然要开就要深入了解,懂得该懂的规矩,开车时也一刻都不能松懈。安全驾驶意识也是很多女司机的短板,主要原因是她们满不在乎,本来女性就不感冒解机器,也没有钻研驾驶技术的兴趣,常常是有车就开,坏了就找别人修。因而像本案中那名违规变道别了他人的女司机,很可能还不自知,可能她平时开车就这么随意。疏忽迟早会引发事故。

  真正学会安全驾驶并不容易,拿了本只是第一步,你还要面对高速、面对小路山路、面对行人和电动、面对雨天雪天和大雾……从前都是职业司机,越是老司机,开车越谨小慎微,一辈子没出过车祸的大有人在,而今天开私家车的,谁敢说自己没刮过碰过?这种普遍性的轻视心态,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 希望这场闹剧,能让很多人引以为戒。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