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母亲节,请多一点陪伴
发布时间:2015-05-08 10:32:50来源:荆楚网

  世界上,有一个词语,各国发音都几乎相同,那就是mama;世界上,有一个节日,各国都不约而同定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就是母亲节。

  5月10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商业化的今天,商家已然打着节日的口号,推出了各式礼物;信息化的时代,一个电话或许就可以解决节日的问候。然而,母亲需要的是什么,礼物是载体,问候是形式,真正的莫不过于儿女的“在回家的路上”。

  时间以年为转点,让我们稍息阖家团圆,同样,岁月以节日为节点,让我们重温记忆中最难忘的母爱。在成家立业的同时,不忘了给母亲亲情的回馈;在懵懂无知的年代,学会给妈妈暖暖的爱意。

  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然而,随着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和人口流动的频繁,空巢老人不断增多,做儿女的要想在老人跟前尽一份孝心,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我们会发现,身边的公益广告永远是同样的版本:父母准备了一桌佳肴,儿女突然打电话说不回来了,父母只能望着一桌子菜叹息。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看到这样的情景,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由得心酸。笔者曾看到,每每到了母亲节或是父亲节,周边的人开始想着要送什么礼物给父母。其实,“经常带着爱人、子女回家”“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亲自给父母做饭”“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母亲节”的内涵更多的应该是子女对母亲的尊敬、关心和体贴,更多的应该是精神意义上的给予。近年来,雇人陪父母聊天吃饭的雷人新闻让人大跌眼镜。花钱代孝,是尽孝道还是玩时髦?

  小时候,耳旁的絮叨声;长大了,电话里的叮嘱声。提起妈妈,我们脑海会浮现许许多多的场景,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母爱,但总有一个共通的感受,那就是温暖。

  在这样一个节日,如若我们忘记了怎么去爱,不妨停留忙碌的脚步,品一品母爱的味道,想一想儿时的样子;不妨踏上回家的路途,望一望记忆里的故乡,看一看妈妈的模样。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