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毕文章:杜绝到景区开会必须管住“庙”
发布时间:2015-05-11 10:06:38来源:荆楚网

  “五一”期间,中纪委网站以“这些地方风景虽好,开会可别去”为题,再次点出了21家禁止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其中开会的风景名胜区。(5月9日《新京报》)

  事实上,这个规定是中办、国办去年9月印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规定一概不许到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实际上,19处景区内,均有宾馆、酒店表示“机关单位预订会议场所没问题”。各地多是以个人名义预订或通过旅行社打包预订,以“保证安全”。这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其实,财政部为了遏制到景区开会,出台了四大新举措堵管理漏洞。其中包括,强化会议年度计划和审批管理制度;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严格会议费报销和支付管理;建立会议费公示制度和会议年度报告制度等措施。然而,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刹住到景区开会的歪风邪气,这充分说明再好的规定得,不到认真执行也是废纸一张。这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老百姓对此十分不满。

  早在2013年,很多地方都制定了禁令,规定不准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参加会议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凡是违反者,当事人一律先免职再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直至主要领导的责任。令人遗憾的是,依然没有刹住这股歪风邪气。原因何在呢?在我看来,这是因为有关部门只是在管理“和尚”方面下功夫,而忽视了管理“庙”。各地纪委不能只是转发上级文件就万事大吉,应该到景区去守株待兔——对违规的景区进行处理,让他们不敢越雷池一步,并且严厉查处顶风上的当事人,杜绝党员干部先天下之“游”而“游”这种咄咄怪事。很多老百姓生活根本不富裕,无疑就是天上裂缝——日月难过,而党员干部却利用公款去景区游山玩水,这是权不为民所用,情不为民所系,利不为民所谋,不严惩,这怎么能平息民愤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