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立:清华博士求包养,博同情or博眼球?
发布时间:2015-05-19 09:12:06来源:荆楚网

  5月17日下午3点,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至少上百人围观着一位半裸男子看稀奇,现场的围观市民纷纷掏出手机一阵猛拍,有几个90后、80后的美女还向该男子索要电话和QQ号码。(5月18日中国青年网)

  这是位求包养的清华男博士。就论其求包养的事实,怎么看都有违知识分子清高独立的形象。难道出国深造真比自身的独立名誉更重要吗?出国深造后报效国家真需要500万元来支撑?倘若那样的话,这位为国家牺牲个人身体的清华男博士,真的是“生的憋屈,活的伟大”!是爱国敬业的“楷模”了。

  但是,在事实未证实之前,“清华男博士”,就像是走街串巷的游医和给人算吉凶的相面者一样,让人不敢相信其为真。

  所谓的“清华博士”,其身份究竟是否真实,还有待相关方面考证,倘若不是清华博士+研究生,那纯粹就是网络时代一种博眼球的拙劣手段罢了。早些年前,即便是其貌不扬的凤姐,也打出了非清华北大硕士研究生不嫁的征婚广告,这位“清华博士+研究生”,是否是“男版凤姐”,还真得深挖一翻。只不过,这位清华男博士求包养的消息一出,“凤姐”们恐怕都笑了。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年来,确有高校女生频被曝求包养的情况,她们或者根本没什么姿色,或者是不劳而获,有哪位富豪们真心取回一个花钱无数的“花瓶”?这位清华男博士,为了更好地出国深造,也真是蛮拼了。社会很复杂,这位清华男博士,是否也会遭受所谓富婆的“假包养”呢?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发生,那可就真是赔了身体又折前途啊!

  换一种思路想想,这位清华男博士,为了求出国深造,真的有些“不择手段”了,难道非得出国吗?这500万元的“包养费”又是怎样算出来的,人家富婆凭什么给你这500万元身价?这些恐怕都是清华男博士应该说清楚的。作为一名博士,凭借自己博学和技能,完全可以通过国家资助,或者与企业签订项目合作的形式,堂堂正正地获得经济上的资助,何必如此低三下四地做富婆的“牛郎”,更何况这位清华男博士与那些“小鲜肉”相比,其颜值真的无法相提并论啊。谁又会包养这样一位“短胖穷”又不能用自身知识换回资金的清华男博士呢?

  500万元,买了一个对祖国“忠心”的“清华男博士”,这是一个悲哀还是一个噱头呢?想想便可知晓。也许真该到了网友们发挥人肉功力的时候了。对于这种假借网络博眼球的人,就应该痛打落水狗,还网络一片清净。即便事实真的如此,就这么一位献身“富婆”更献身“国家”的清华男博士,着实让人恶心不已,我们宁愿要一个脚踏实地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也不愿要一个为了出国而求包养的清华男博士。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