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闹钟:“大统战”是着眼当前放眼未来
发布时间:2015-05-22 10:35:15来源:荆楚网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层面首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表述、新思路,成为新形势下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5月22日人民网)

  统战工作从建国到现在已经开了20次,统战工作意在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发展自己。所以大统战就是大团结,新形势下的大统战团结的三类人群: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是着眼当前放眼未来的长远考虑。

  留学人员是国家的一个人才宝库,特别是里面的优质留学生他们不仅懂得国内文化更是掌握了外国的一些先进理念,特别是在尖端科技方面的留学人员更是一人可比一个一个军队。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必定是人才的竞争只有留住人才才是一条富国强民之路。

  媒体人士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人士他们掌握着话语权。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媒体舆论格局发生着显著变化,在很多事件中舆论可以改变事情发展的方向,这样大的力量必须好好引导避免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当前互联网、移动终端等不仅是许多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也是人们日常信息传播和互动的重要渠道,汇聚在网络端的意见就是媒体人士的阵地,关注新媒体团结代表性人士,无疑是新形势下利用新媒体做好群众工作引导民众积极向上的好“窗口”。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从提法上就是有着“富二代”的标签。富二代在现实生活中总是和负面消息纠缠在一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他们中更多的富二代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员他们的父辈是在改革中发展起来的,他们享受的改革的成果。如今在改革的滋润下他们成长起来了同时他们的思想和眼光在年轻一代中更具有独到之处。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他们现在该做的事,团结好他们让这些富二代变成“创二代”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做成该有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小闹钟

(作者:小闹钟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