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俊:“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位置”
发布时间:2015-06-02 11:39:01来源:荆楚网

  一遍一遍刷新网页,祈祷并期待更多的人被救起。这应该是大多数网友,在这个繁忙的上午都在抽空做的事情。

  每一次事故都是惨痛的,而当这些事故涉及到老人时,更加让人揪心。不难设想,这些老人们经过了多少的人生风雨,如今正准备享受一次惬意的人生之旅。然而,人生的风雨可以自己扛,自然界的大风大雨却有着骇人的破坏力,一艘核载534人、实载449人的游轮就这样被掀翻在长江。

  江流湍急,组织营救十分不易;年老体弱,自我营救困难重重。然而,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我们相信经过了人生大风大雨洗礼的老人,在大灾大难面前,也一定会镇定自救。最新的报道不是说,船舱内还有人活着?网友们不是揣测,老人们会借助救生设备,漂离了事故区?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一定没有放弃,所以,我们也不能放弃。

  我们看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长江沉船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等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李克强总理亲赴现场并指示,调集所有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位置。实际上,事发水域相关方面已经自发行动起来:湖南调来拖船,湖北派去预备役,当地高速公路开辟绿色通道……他们在不约而同地做一件事情,就是提供尽可能多的物质保障。

  事故既然已经发生,第一要务当然就是救人。现在不管是交通部还是地方,不管是湖南还是湖北,大家的共同任务就是在中央统一调度下,尽最大努力救人;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救起来尽可能多的人。

  作为普通网民,我们和所有乘客的家属一样心急如焚,也会和很多关注事故的人一样心存疑虑,甚至怨天尤人。但就事故救援本身来讲,这一切都于事无补。我们能做的就是一遍一遍的祈祷,而不是过度关注救援本身以外的东西,甚至制造舆论的次生灾害。

  挺住就是希望,坚持就有奇迹!再一次为沉船上的游客祈祷!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