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娜:公交站里跳广场舞,实在不妥
发布时间:2015-06-03 16:25:24来源:荆楚网

  一群大妈,把广场舞跳进了公交场站。(2015年6月3日钱江晚报)

  近年来,居民的健身意识逐步加强,广场舞因此风靡盛行。尤其是在一些广场公园,更是随处可见一些大妈级的人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跳着并不复杂的舞蹈。然而,广场舞制造的噪声饱受诟病,也已经成为“全国现象”。更有甚者,不顾安全,将广场舞跳到了公交站里,实在不妥。

  网上曾报道,有大妈因跳广场舞被泼粪,有被扔垃圾泼臭水,更有被藏獒驱赶的……而这都是跳舞惹的祸!笔者认为,这并不能怪那些肇事者,毕竟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时间不同,如果是上夜班的同志,大清早的音乐如何能够让人入睡;如果是家有小孩或者专心创作的人来讲,再优美的音乐都可能成为“噪音”;现在的年轻人压力都比较大,更喜欢宅在家里,而却要被“叽里呱啦”的音乐所干扰,不激起民愤才怪。当然,将广场舞跳进公交站,不只是“噪声”污染,更是严重的妨碍了交通,极易引发矛盾和不必要的伤亡,着实不该。

  其实,广场舞的初衷是好的,它可以帮助人们锻炼身体,可以为一些老人填补空虚。但是越来越火爆的广场舞,越来越不分时间场合的广场舞,实在让人头疼!笔者认为,广场舞可以有,但是国家政府的管理和控制也该有。首先,针对广场舞的地点选择上,宜选择在一些远离住宅小区的场所,更应该是安全的、不妨碍交通的场所。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不会扰民,更没有危险,可谓一举多得。其次,可以在小区多增加一些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健身器材和健身设备。这样,大家就可以选择一些安静的健身方式,身体也不会耽误。

  不要让有意义的活动成为众矢之的,需要政府的协调管理,需要市民的自觉,广场舞、跳起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