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平:愿天堂没有暴风雨
发布时间:2015-06-06 16:54:30来源:荆楚网

  奇迹终于还是离我们远去,等来的却是令人心痛的结局,尽管从船体被扶正的那一刻已经做最坏的打算。截至6日中午12时,“东方之星”幸存者还定格在“14”一动一动,而遇难人数猛增到396人,仍有46人下落不明。

  数字变得如此之快,让人难以承受。每一个数字对应的都是一条鲜活生命和无数个悲伤欲绝的家庭,虽不相识但也心痛。我们尽管彼此陌生,可是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国度,遇难者都是我们的同胞。一切言语都是苍白的,能够找到遗体就是对于死者最大的尊重。

  众多官微把头像改成灰色,众多网民把头像改成灰白,多家网站把娱乐新闻从显著位置撤掉。原定于6日晚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将暂停播出,另有多家卫视将停播娱乐节目。在微博、微信和新闻跟帖后面,一根根红蜡蚀后面是一双双流泪的眼睛。人们以这种方式祭奠遇难者。

  生命在灾难面前如此脆弱,来不及与亲人说一句再见就永别。网上一声声哭泣一声声走好,还有岸边堆满了布娃娃和鞋的图片,表达着我们的衰思:

  @杨澜说,“无情的风雨,倾刻间就让我们心沉谷底,我们祈涛:逝者安息、在天堂的同胞一路走好!愿亲属节哀、坚强,愿悲剧不再重演,愿天堂没有暴风雨!也愿生活在阳光下的人们珍惜现在,好好活着!”

  @许许许文强说,“致阳光下的亲人:别哭,我在长江已回到母亲的怀抱,她用波涛的温柔轻洗了我一世尘埃,亲人,请原谅我没来得及与你道别,没来得及叮嘱你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多陪陪你的爱人……世界上最短的时间,叫一瞬间,最长的时间,叫永恒。两者间的距离只有一阵风雨那么短,又那么长。”

  @马果尔说:船身上的字依然如此清晰,可是船上人的身影却逐渐模糊。能否走得慢些,让我在看看您的容颜,能否在走的慢些,让我能好好地跟您说声这一辈子辛苦了,谢谢。

  从汶川到雅安,从马航到东方之星,这个国家经历了太多的灾难,纵容她有很多的不足,但是在灾难面前,国家是我们最坚强的靠山,国家是最能给我们信心和帮助的。大家都不想发生这样的灾难,“希望一个都不少”,国家已经尽力了。

  动手指在网上发几个字很容易,但在前线有各种各样的状况。没法否认,一线人员的确为沉船为生命做尽了最大努力。我们要多一点温柔,多一点耐心。能上屏幕的英雄毕竟只是少数,剩余都在幕后默默工作。

  “爷爷奶奶”、“小宝宝”们,亲人们接你们回家来了。那一夜的狂风暴雨从未来过,只是一场噩梦。愿天堂没有窒息和冰凉的江水!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平

(作者:楚平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