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领导干部要握紧“三严三实”为官标尺
发布时间:2015-06-10 11:40:54来源:荆楚网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9日出席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光明网6月10日)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为人处世的标尺。领导干部有为官的标尺,百姓心中亦有好官的标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就是为官标尺,各级领导干部要握紧这个标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要求领导干部“为官有为”。“在其位谋其政”,是任何岗位都必须遵循的履职准则。领导干部作为一个单位、或者一个部门的“排头兵”,积极作为显得更为重要。实际工作中,那些绕道而行、敷衍了事、打“太极拳”等行为,就是领导干部思想信念上的“不严”、干事创业上的“不实”。而“三严三实”明确给领导干部提出了“为官有为”的履职要求,为提升领导干部作为积极性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严三实”保护领导干部“为官敢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工作重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领导干部经历了作风之弊大扫除,如今“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随即开局,领导干部既清楚地认识到了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也出现了“不敢为”的心理问题。其原因就在于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不深。其实,“三严三实”不仅是领导干部履职中的标尺,更是为官的“护身符”。领导干部只要把握“‘严’字当头,‘实’字奠基”这一做事准则,不论如何作为,自身必然与贪腐、违纪“绝缘”。

  “三严三实”助力领导干部“为官善为”。“三严三实”既是领导干部履职的标尺,也是百姓用以衡量好官与否的“秤砣”。百姓希望领导干部多干实事、多做好事,“三严三实”符合百姓期待。领导干部只有严格修身、用权、律己,筑牢“为民服务”信念防线,务实谋事、创业、做人,行好“为百姓谋福祉”公仆职责,百姓所思、所想才能成为履职目标,百姓所求、所盼才能早日达成。最后,领导干部也必是拥有好口碑的“善为官者”。

  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住“三严三实”这一为官标尺,做到“为官有为”、“为官敢为”和“为官善为”。只有这样,领导干部的个人价值才能在百姓期待中逐步实现,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在百姓支持中不断前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