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殷俊:英烈岂能被如此亵渎
发布时间:2015-06-11 16:16:05来源:荆楚网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革命英雄遭到一些网友的肆意调侃、抹黑、诋毁与质疑。“邱少云在烈火中捐躯是半生不熟的烤肉”、“黄继光堵枪眼不合理”、“董存瑞炸碉堡系虚构”、“刘胡兰精神有问题”等言论在网络上不断被炒作,一些言论甚至荒诞离谱。(6月10日新华网)

  在当前的和平时期,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战争洗礼,没有目睹过英雄们的壮烈事迹,所有对历史的认知和了解均来自于网络、电视、书籍等平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在网络上胡编乱造,随意篡改历史,污蔑英烈,混淆视听,误导人们对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的看法和认知。

  网上曾有一篇文章对火烧邱少云这一伟大英雄事迹进行了质疑,用看似严谨的科学分析诋毁邱少云的形象,文章称,人体承受痛苦的程度是有限的,没有人可以在烈火烧身的情况下不发出一丝声音,一时间信者如云。所幸的是,相关媒体及时进行了辟谣,并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力的观点:“革命军人的意志力不是靠简单的科学分析就能衡量的”。这一观点有力地抨击了那些不怀好意的质疑者。

  英烈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民族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我们要崇尚他、敬重他,继承并发扬这种为了国家和民族解放自我牺牲的精神,在和平年代,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造福社会,服务人民。

  对这些肆意调侃、抹黑、诋毁革命先烈的不当言论,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行动起来,进行辩论和打击,让那些怀有险恶政治用心的人无法得逞,让篡改历史博人眼球的行为得到惩罚,精心守护好革命先烈的精神和荣光,精心守护好国人的精神高地。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