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处彪:“中国梦”需要更多的“优秀县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5-06-18 11:40:22来源:荆楚网

  近日,随着百名拟表彰优秀县委书记人选公示的结束,新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悉数亮相。对于中组部在时隔20年后再次表彰这一干部群体,百姓高度关注、热议纷纷。

  “郡县治,天下无不治”。 在我国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重点在县域、难点在县域、根本在县域。党中央立足新形势,集中表彰一批县级“父母官”、“领头羊”,以期通过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埋头苦干、务实为民,既彰显了党对基层干部的重视,也响应了群众内心期待。

  县委书记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上强调,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能从全国2800余名县委书记中脱颖而出,得益于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取得不平凡的骄人成绩。他们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优秀典范,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有干部的杰出代表。

  我国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县一级是改革的主阵地,其能否实现改革成功与管人用人的好坏密不可分。管理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坚持批评与表彰相配合。严厉惩治就是要持续推进反腐严肃查处歪风邪气,及时预防就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全面构建预防体系,而不失时机的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告诉干部什么是先进、应该像谁看齐、如何才能赢得民心,则恰恰是弘扬浩然正气、预防腐败的明智之举。见贤思齐,这批优秀县委书记带来的激励作用必将有助于广大基层干部清风执政。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新的形势要有新的担当。如今的县委书记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更加严峻的考验,更加繁重的担子,此次表彰优秀县委书记,既是肯定成绩、给予动力,也是提出要求、施以压力。这些“领头羊”想要扛起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大旗,带好班子队伍,必须全面践行“三严三实”的为政之道和“一心为民”的为官之本。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实现中国梦需要更多的优秀县委书记,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期盼,期待更多的优秀县委书记带领群众取得更大的成就。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处彪

(作者:赵处彪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