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雷若愚:局长“推到”女职工事件请勿妄下定论
发布时间:2015-06-26 09:54:34来源:荆楚网

  昨日,一则《河南鹤壁市交通局局长王本祥嚣张打人》帖子引发网友热转,网帖中附上了两段据称是打人现场的视频。(6月25日  《法制晚报》)

  《河南鹤壁市交通局局长王本祥嚣张打人》帖子看似有图有视频,加之标题醒目,涉及人和事都比较敏感,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难道事件中这位交通局长推倒女职工就是事件的全部?就是真相?笔者认为,在纪委调查结果未出来之前,未必。也请大家理性看待,谨慎发言,不要被帖子中的图片或视频所“诱导”,做出“有罪推定”,认为一定就是局长错。其实,有图有视频不一定就是事件的全部,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至于本次事件真相如何?我们一定要理性对待,既不冤枉人也不夸大事实,让事件回归理性,这样也有利于事件真相的出炉。

  要厘清事件发生经过,作为局外人的我们,目前看来很难。毕竟事件发生时你我不在现场,所拍摄的图片、视频是否就是事发的全部经过,明显不能确定。而且说句实话,单看这几张图片,是不是明显是将有利一方面偏向了倒地的女职工。而女职工倒地前到底还发生了什么?图片中没有反映,我们也无从得知。换过角度想也需就不难理解,作为想“夸大”事件的发帖者,当然会将事件引向有利自己的一面,自己即使有过错显然也会被剪掉或隐瞒。但事件一定不会孤立存在,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来就推倒女职工,估计不会那么简单。至于真相到底是什么?只有相关部门调查后才能知晓。笔者估计,“局长”有责,倒地女职工肯定也有过。

  毕竟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十余名打雨伞的人员在鹤壁市交通局大门外扯起横幅站成一排。单就这一点,相关人员明显有妨碍机关正常办公之嫌。“不满不公平的改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满意改革就拉横幅、堵路,如此行为明显不可取。有诉求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反馈或解决,而他们选择了自认为有效但却是违法的一种,难道不该反思么?

  暂且不论推到女职工的到底是局长本人还是其他什么人,但作为处理该事件的责任人,如此“粗暴”的做法明显不对。这样的处理方式无异于事件的化解反而促使矛盾激化,“局长”该好好反思自己的言行,学习学习相关法规和信访条例。而女职工等反映诉求的职工难道就没有过错?有问题,有不满,通过选派代表,送递诉求书或到更高一级部门通过合理合法渠道反映情况,完全可以将事情处理掉,可却选择了一种最不合理的表达诉求的方法,自己也要反思。

  结果到底是什么?请静候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这起事件也是如此。

  稿源:荆楚网

  作者:雷若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