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君:全面深化改革要做到“三实”
发布时间:2015-07-02 10:36:07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7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新华社7月1日)

  眼下,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正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三严三实”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为人处世的标准,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具有“保驾护航”的作用,习总书记指出:“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因此,改革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

  理解要实,抓好改革起步。理解改革要站在战略全局的角度,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各项举措等,虽然推进改革的过程十分复杂,任务十分艰巨,但是我们必须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挑战,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改革是会推动中国的发展,改革的成果必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只有实实在在的理解改革的红利,树立起正确的改革意识,所有问题才会有一个好的起步,才能迎刃而解。

  谋划要实,深化改革布局。谋篇布局对于改革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中央层面改起,以上率下,层层示范。要尊重基层人民的首创精神,就要集思广益,鼓励先行先试,鼓励结合本地区实际进行探索实践。越是牵涉面广、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改革,往往难度越大。要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每一份改革方案集民智、顺民意,只有实实在在为来百姓着想,把改革的谋篇布局与老百姓的关注结合起来,才能赢得民心,才能起到更好的推动改革的作用。

  落实要实,检验改革成效。抓落实是任何一项工作最重要的换届,改革也不例外,如果不抓落实,改革只会成为空中楼阁。2015年作为改革的落实之年,这非常重要,一定要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使实劲、出狠招,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改革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对于我们来说,改革任务是硬任务、必须完成,改革责任是硬责任、必须承担,对改革责任的追究是硬追究、必须兑现。检验改革成效不能停留在表面,一定要抓好督查,做到攻坚克难、各个击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当前,改革正向纵深发展,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狠抓落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力求做到“三实”,真正把改革当成重大的政治任务,让改革成果惠及亿万群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