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路: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
发布时间:2015-07-18 16:43:55来源:荆楚网

  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一个社会的价值引领。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回顾历史、缅怀英烈成为一个滚烫的社会热点。

  7月18日,由20名应征大学生、网络名人和媒体联合参与的“我们和英雄在一起”走进军营活动正式启动。他们将实地感受军营生活,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让英雄的力量薪火相传。

  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有许多被铭记的历史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传颂至今,让所有中国人感到自豪。然而,不知何时起,一些质疑、诋毁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历史人物的言论在网络上大行其道,使得一些早有定论的历史人物或事件成为舆论热点,既扰乱人们的思想,又冲击主流价值观,影响极其恶劣。

  为国捐躯的烈士,本应受到后人的敬重,却遭到无端调侃和曲解。这不由让人深思:今天,我们该如何对待历史、仰望英雄?在当下和平年代,没有了硝烟战火,英雄精神究竟意味着什么?

  “今天的人们对战争的残酷缺少切身感,也难以体会战场上视死如归的勇气。如果罔顾史实,用自己的目光剪裁历史,用养尊处优的臆想认识战争,得到的自然是扭曲的结论。”

  通过此次走进军营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实地体验军营生活,学会担当与责任,探寻新时期英雄的意义,才能更好的传承英雄精神。

  英雄,在新时代,可以是抛头颅洒热血的忠勇战士,也可以是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武汉犟妈等身边的小人物,因为在他们身上,都有一种舍己为人的大爱,这就是新时期英雄的特质。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成为更好的自己,勇于担当、坚守执着,有勇气去克服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在自己的领域内做出骄人的成绩。

  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历史英雄人物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去尊重、去礼敬。我们也理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播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这正是此次进军营活动的意义所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南路

(作者:南路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