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评论员文章:“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5-07-18 16:37:17来源:荆楚网

  现场观摩枪械拆解科目演示、和官兵一起搭野战帐篷……7月18日,“我们和英雄在一起——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在湖北省军区举行。两天一夜的时间里,20名应征青年将与各大媒体记者、网络大V、高校微博管理员一同实地感受军营生活的酸甜苦辣,切身体会部队精神风貌,一览军队英雄风采。

  英雄是希望,英雄是方向,英雄是力量,英雄是榜样。战争年代,英雄起于枪林弹雨之中,和平时期,英雄又在哪里?其实,英雄并不遥远,正如活动的主旨所言,“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战争年代,荆楚大地,英雄辈出。从中原胜利突围到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从解放湖北全境到剿匪肃特,从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到支援抗美援朝,风起云涌中,荆楚英雄前赴后继,李先念、徐海东、王树声……他们的事业无人不晓;战火纷飞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安精神、洪湖精神、中原突围精神……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

  正是英雄们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谁能不感叹:“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和平时期,无数杰出青年投身军营,传承革命精神,成长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作为一名修理工,就要像颗栓钉,以过硬的强度铆住方寸不松劲”,舟桥第三十二旅修理营修理二连班长靳浩雷十六年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就是新时代的英雄;从高校走进军营,从士兵成为骨干,省军区通信站有线电连政治指导员孙倩倩7次获处嘉奖,带队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就是新时代的英雄;靠前果断指挥,发挥率带作用,工程兵舟桥第三十二旅副政治委员薛政冲锋在前,保障“东方之星”救援行动顺利开展,就是新时代的英雄。

  青年强,则国家强、事业兴,新时代的青年英雄从我们中走出来,谁能不欣慰:“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军营,感受军旅生活,与部队官兵零距离交流;今天,我们体会部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信心;今天,我们用新媒体的方式展现革命军队的精气神,促进军民相互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民军队好声音。

  谁又能不自豪,今天,“我们和英雄在一起”,我们就是英雄!

  传承革命薪火,投身强军实践,“好青年,来当兵”。期待更多的有志青年走进军营,在磨练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献身新时代革命事业,争做新时代的新英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