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退休副处长被妻举报警示了啥
发布时间:2015-07-21 09:18:59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位陈姓女士独家联系晶报,实名举报其前夫、深圳市某机关行政接待处原副处长叶某某,称其在任职期间包养多个情人、收取贿赂、打牌赌博并以虚假资料欺瞒组织办理提前退休手续。陈女士表示,她已于2015年1月14日手写了举报材料,已提交给市纪委。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纪检部门已对相关举报进行核实调查。(7月19日人民网)

  夫妻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妻子举报为官的丈夫,这种大义灭亲的事实属少见。家丑不可外扬,是许多人的选择,他们宁愿在外强装笑颜,也要维系家庭。有人不能理解为何令人羡慕的“官太太”会举报自己的丈夫,其实,官员被妻子举报源于心太伤!

  且看该副处长到市某机关接待处工作后,经常应酬,在外喝酒,不回家,进而艳遇频频,包“二奶”,与小三生下孩子,还有“小四”“小五”……与妻子离婚却不“离房”,实在是“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而其妻子几十年来饱受欺骗煎熬,面对男主角的哀求,离婚复婚再离婚。一切为了夫妻感情、为了孩子和家庭,忍辱负重,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到伤害,伤心至极,是可忍孰不可忍,才愤而举报丈夫的违纪违法行为。

  退休副处长被妻子举报并不是孤本。2014年时任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局长的郝某被妻子陶萍举报,主要包括受贿、包养情妇;2015年3月任职中山市南区某局副局长的欧先生被妻女举报养情妇、殴打妻子等问题。这些官员们见色起意,大搞婚外情,频施家暴,伤害妻子,家庭不睦,实在大损私德官德。更何况,其包养情妇背后,必有贪腐行为,否则,几万十几万的花销从何而来?对这些被举报的官员一定要严查,尤其是妻子举报的,更不能轻易放过。妻子应是最亲近的人,也是对丈夫最了解的人,她的举报绝不会是空穴来风、捕风捉影的,可信度应该极高。

  该事件警示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以此为鉴,不能仅仅把它作为别人的“一出戏”,而自己仅是“看戏人”。要把自己摆进去,从而不断提醒自己要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以共产党人的道德人格力量去赢得人心、凝聚人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