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闲看云起:谨防官员伸向赌博的手
发布时间:2015-07-24 15:42:44来源:荆楚网

  昨日8点半,宿松县紧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宣布,对涉嫌赌博的宿松县水产局局长陈正坤、宿松县林业局局长司开国停职并接受调查处理。安徽商报记者了解到,两局长是在7月7日11时许在县城一居民区被抓,疑因赌博声太大被举报。(7月22日人民网)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作风问题从来没有小事,必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陈正坤、司开国停职并接受调查处理,折射出宿松县“刮骨疗毒”的决心和魄力,对官场“赌二哥”则是一记响亮的当头棒喝。

  其实,官场中的赌徒不少。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14年9月,全国共整治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6122起,涉及7162人。分区域来看,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的问题在30多个省区市均有出现,其中浙江涉案人数最多,广东次之。对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被查处的官赌人数虽多,却只是冰山之一角。

  “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有的党员干部打着“小赌怡情”的幌子参赌涉赌,不只有玷官德、有损形象,误了为民服务的主业。更可怕的是,引发钱权交易、行贿受贿等腐败现象。据报道,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成都市原副市长王忠康等,就是通过赌博收受下属和老板们的贿赂。因而,官员涉赌并非只是关乎私德的小事,而是典型的作风跑偏。

  是时候对官赌伸出惩戒之手了,一是以宣传教育使之“不愿赌”。让每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从而自觉反对赌博、厌恶赌博、远离赌博;二是以从重处罚使之“不敢赌”。“有赌必查、有责必究”,严惩“瘾君子”,树立反面典型,既警醒梦中人、又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三是以监督力量使之“不能赌”。向外界公布关于个人重大事项,用无处不在的“眼睛”看住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努力切断非法利益输送渠道。

  胡适先生说:“我们走遍世界,可曾见到哪个长进的民族、文明的国家,肯这样荒时废业的吗?”在为官路上,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时时“出汗排毒”,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在为民服务上,自觉抛弃贪欲、主动远离赌博。否则,必会因“玩物丧志”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稿源:荆楚网

  作者:闲看云起

(作者:闲看云起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