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汪忧草:首富“客串”绕口令有点搞笑
发布时间:2015-07-31 15:33:22来源:荆楚网

  日前,万达院线宣布一系列海内外收购,累计金额高达44亿元。虽然收购告一段落,但关于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却被媒体曝出。据媒体报道称,万达院线在正式宣布收购前,万达院线母公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妻子林宁及被收购企业相关负责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提前买入股票套利。但万达集团及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细数三大理由予以驳斥。(7月31日《第一财经日报》)

  据披露,万达方面给出的三大理由分别是:买卖时间点不符合内幕交易;在宣布收购前或停牌前,被指涉嫌内幕交易人员并不知情;外界指责相关人员内幕交易主要依据万达院线公告内容作出推断,缺乏有力依据。但单单是“中国首富”被指“内幕交易”这本身,就已经相当滑稽:堂堂的“中国首富”,又何必为了区区70万元而卷入“内幕交易”的是是非非呢?

  更搞笑的是,随着王健林夫人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这个七月似乎也变得有点“绕口令”起来:七月初,“气功大师”王林的关门弟子被人绑架,然后王林涉嫌绑架杀人被警方拘留至今。随后,王林夫人又向媒体喊冤,说王林才是“受害者”,理由是他被人骗走了五百万元;接着,“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夫人被人指控涉嫌“内幕交易”。随后,万达方面又向媒体表示,王健林夫人涉嫌“内幕交易”的说法难不成立……

  有点绕,甚至有点牵强,但在“全民娱乐”时代,这样的“牵强附会”本身就具有杀伤力。君不见,摇滚歌星汪峰屡屡“抢头条”失败,原本就是被有心人“牵强附会”出来的。如今,汪峰以“汪半壁”驰名于贵圈,当然也是“牵强附会”的产物。

  但问题是,“不差钱”的首富富人干嘛要去蹚这趟浑水呢?她既然可以豪掷250多万元购买万达院线股票,然后又在三个月里获利30%,稳稳当当地做了一回“股神”,就由不得人们拿来说事,也由不得人们拿这个来“牵强附会”一番。于是乎,这个七月,当“大师”王林与“首富”王健林,这两个也许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的人“各领风骚三五天”的时候,我们还真的见证了一回中国首富“领衔主演”的“绕口令”。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