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季伟:退休后闹事,实为权力“高烧不退”
发布时间:2015-08-10 10:18:56来源:荆楚网

  因不满本组安置房分配方案,湖南省衡阳县国土部门退休干部与家人多次到村民安置房工地阻工闹事,并将村干部打伤。8月7日,万某国被衡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8月9日人民网)

  对于绝大多数退休干部来说,退休既意味着可以安享晚年,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失去手中的权力后总觉得怅然若失,总想做点什么事情来挽救一下。正如本案,万某退休后,为了获得更多的补偿款,携家人一起到安置房工地阻工闹事,还将村干部打伤。依笔者看,万某退休阻工闹事的行为,实为权力“高烧不退”的表现。

  事实上,一些官员退休后凭借着现有的人脉关系,违规经商办企的有之,请托办事的有之,这些都是权力“发烧”后余热未退的表现。而对于退休后还阻工闹事、殴打他人,更是权力“烧”得不轻的突出病症。

  其实,万某在没有退休时,从他利用职权先后在英陂村违法建房近百平方米,以便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核心区开工建设时获得更多补偿来看,其手中的权力已经开始发生病变,已经在“发烧”了。

  又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让万某在退休后还因权力的“余热”未退而烧晕了头脑,自己阻工闹事不说,还把家人也拉了进来。显然,权力的“高烧”已经波及到了其身边人。当务之急,还真有必要来点“特效药”控制一下病情的蔓延。而在一纸批捕令中,我们貌似找到了这种“特效药”。

  然而,这种靠抓、靠罚的“退烧”方式,究竟不是长久之计。在治标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治本。如何从源头上抓好预防手段和“安保”措施,如何才能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内,让其不敢、不能、不想发生病变,这才是治本的良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季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