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国家乱了,你还能任性吗?
发布时间:2015-09-16 10:40:21来源:荆楚网

  一段马其顿警察殴打叙利亚难民视频在互联网上疯传。雨中,一男子手持警棍棒打难民;难民们面露惨状苦不堪言,但没有丝毫反抗。旁边还有孩子们的哭泣声,他们的头上戴着垃圾袋遮雨。看过视频的网民,不约而同地感叹,“活在当下的中国,真好!”

  有人问,难道难民在德国的夏天童话故事结束了?童话永远只是童话,童话只是活在梦中。德国大妈手捧面包,夹道欢迎难民到来的和谐场面,只是灿烂一现的昙花。3岁小难民艾兰的遇难照片引起的同情,并不能改变多数难民的命运。

  欧洲的难民政策已经倒退。报道称,欧盟将出动海军拦截难民船,还称必要时可摧毁。德国恢复边境检查,声明难民不能自由选择避难国家;紧接着奥地利、荷兰、捷克、匈牙利等国先后恢复边境检查,以“欧洲无国界”为特征的“欧盟一体化”之梦终于被击碎。

  失去了祖国,人活着没有一丝尊严,不是吗?带口罩的工作人员像投喂动物一样,将分成小袋的食物一次次扔向人群,引起难民阵阵争抢。有志愿者形容难民营是欧洲的“关塔纳摩监狱”。 早前,还有抱着孩子逃跑的难民被一名匈牙利女摄影记者疑似故意伸腿绊倒在地。

  为了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这个“眼中钉”拨掉,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积极培育其反对派,无视反对派的组成成分,给钱给武器。结果巴沙尔没下台,伊斯兰国却趁乱诞生了,导致大量难民的产生。西方颜色革命“关照”过的国家彻底乱了。

  “西方说一套做一套,他们不是真的关心我们的人权,只是想控制叙利亚这块具战略地位的土地,我们遂成为牺牲品”,叙利亚作家穆沙维博士说。叙利亚内战已经导致该国至少20万人死亡,一半民众无家可归。叙利亚难民已超过400万,成为仅次于巴勒斯坦的第二大难民来源国。

  叙利亚局势已走到地狱的大门;而逃到欧州的人,就是那些逃离地狱的人。然而,欧洲也并非就是叙利亚难民的人间天堂。跋涉千山万水躲避战乱,却受尽羞辱。或许曾经在自己国家疯狂追求“民主自由”的人,所有的追求只剩下可怜的两个字:活着!

  人权首先是生存权,没有生存权一切都是白谈。70年前的中国也曾经这样,只是很多人伤疤好了忘了疼。@地瓜熊老六说得好,“自己选的民主,跪着也要走完!有强大的国家,你才可以想画画去画画,想唱歌去唱歌,想旅游去旅游,想吃什么吃什么,想任性就任性!国家乱了,你还能任性吗?”

  一旦成了难民,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奢望。还能有什么尊严?@司马平邦总结道,“希望我们不要在成为难民那天,才想起来自己曾经也是有过国家倚靠的人;希望我们不要在成为难民那天,才起来自己曾经也是有过英雄佑护的人。”

  此时此刻,只有这些难民最能体会“没有国哪有家”的悲哀。只有国家强大,个人才能幸福。看完视频,对比阅兵,一个强大稳定的祖国的意义,原来如此真切、厚重。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