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最萌”国旗让家国情怀更浓烈
发布时间:2015-09-28 10:04:03来源:荆楚网

  9月27日,国庆节即将到来,在广西柳州市,不少贩售“卖萌神器”装饰品的摊点,不仅有“头上长草”“豆芽发卡”,还有可立于头顶之上的“最萌”国旗。有一些市民将“最萌”国旗戴在头顶之上,逛大街逛公园,惹人关注。(9月28日中国新闻网)

  近期,“卖萌神器”冷不丁地得就“长在”了万千女孩的头顶,火热到任何一个闹市区的小商户都不得不抓住这个商机,任何一个美女不管年龄都想“萌”一把。“长草”、“发芽”,卖萌神器款式多样,在广西柳州街头,国旗也悄悄加入了“卖萌神器”的行列。当国旗,这样一个神圣的国家的标志之物,出现在国民的头顶上的时候,着实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国旗,对于国人来说,是从小形成的爱国的情怀,对国旗的保护、爱护和崇敬就是对家国情怀的充分体现。然而,爱国的形式很多种,对国旗的喜欢方式也在慢慢发生变化。有以国旗为主题的装饰品,有以国旗为图案的衣服,有以国旗为标志的宣传车,也有如今出现在头顶的装饰品。

  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国旗,神圣而庄严,在出现之初,在升国旗现场、在各大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大楼楼顶,才是最常见的地方。如今,随着人们一次次看着国旗的冉冉升起,从校园生活、到国际赛事,从政府大楼到商户门口,从人们远远的仰望到近在咫尺的头顶,国旗越来越多地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关,人们对于国旗的喜欢也越发从心底的崇敬到实际上生活中的拥有。

  当民众将对国旗的喜爱、认同与生活、与时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家国情怀将不再仅仅限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些看似离国人很远的大事上面,而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渗入,让国旗、国家不再有距离感,让爱国旗、爱国家更加生活化、更加具体化,这样民众表现出的家国情怀才是真实存在,具体可以操作的,这样的家国情怀也才会在生活的酝酿中越发浓厚。

  “最萌”国旗,时尚、俏皮,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也让人有想尝试一把的冲动。这样的国旗,可以经常有,这样的形式,也需要经常有。因为只有民众真心爱国家,对国旗、国徽有高度的认同感,国旗、国徽才能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必需品,国家才能长留心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