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拾月:给“天价虾”一针“吐真剂”
发布时间:2015-10-08 14:47:27来源:荆楚网

  据报道,游客在青岛一家烧烤店吃饭,点菜时已向老板确认过“海捕大虾”是38元一份,结果结账时变成是38元一只,一盘虾要价1500余元。事后相关部门对该店下达罚款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10月8日 新华网)

  国庆期间,出游本是一件乐事,却惨遭“天价虾”的价格轰炸,使得游玩变了味。随着假期出游的人越来越多,类似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像三亚的天价海鲜,许多游客在游玩中“被宰”,使得游客不得不自购海鲜去饭店加工,而市场的海鲜也难逃“缺斤短两”的厄运,游客又不得不自己掏出一杆“公平秤”。在这种“变味”的出游路上,在游客遭遇价格欺诈的“无助”下,恰恰折射出地方政府监管的漏洞,以及个别单位的不作为。

  青岛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出现“天价虾”不仅仅反映出店家的不诚信经营,更是当地旅游行业的混乱。游客报警后,警察的“暧昧”态度像是给店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与物价局之间相互踢皮球更是让游客“寒了心”。物价局等部门在监管上存在漏洞,滋养了“天价虾”的产生,而警察的不作为,使得店主的气焰更加“嚣张”。这种不作为、相互推诿的行为是值得深思的。

  诚然,在处罚通知下达后,的确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但是重要的是落实,是加大监管力度,是对整个旅游市场的加强监管。要打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就要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树立良好旅游形象。对于不作为的相关人员要进行处罚,建立问责机制,并提高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

  游客遭遇“天价虾”,管理人员不能“睁眼瞎”。管理人员应该要给商家注入一针“吐真剂”,让商家诚信经营,树立良好城市形象;还要给工作人员打一针“务实剂”,让工作人员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这样才能使“天价虾”脱去“奢华”的外壳,回归本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拾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