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晓伟:荆楚楷模铸就精神高地
发布时间:2015-10-15 10:08:51来源:荆楚网

  昨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我省5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再为湖北“道德群星”增添光辉。当天,湖北省潜江市的秦开美、王林华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来自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的江玉珍、江远斌姐弟,当选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现为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学员官东,被评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10月14日荆楚网)

  楚国无以为宝,惟善以为宝。昨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落下帷幕,湖北5人光荣入选。全国道德模范,此项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评选最广,旨在弘扬道德楷模精神的最高荣誉,目前荆楚楷模已经有16位摘得此殊荣。

  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精神的指引万水千山。从“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吴天祥,到生死接力的信义兄弟,再到如今的“护童天使”秦开美、王林华,荆楚楷模将榜样传递,将精神延续,共同铸就荆楚精神高地。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能感召一支队伍。在榜样的感召下,目前湖北已经涌现了10万人的“吴天祥小组”、1000多个“本禹志愿服务队”、谭之平武汉城市圈志愿服务联盟等等,传承助人为乐的品质,传承见义勇为的气魄,传承诚实守信的品格,传承敬业奉献的精神,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正因为此,荆楚大地上不断涌现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精神史诗。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科学定位和前瞻要求。6000万荆楚儿女,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朝着目标,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同时要发扬精神的引领,不断铸就新的精神高地,用精神的力量来鼓励更多的人乐于助人,鼓舞更多的人敬业奉献。

  “着力构筑推动跨越式发展的精神高地。要用灿烂的思想文化之花,结出丰硕的发展之果。”这是省委书记李鸿忠对构筑精神高地,发挥模范引领的指示。16位道德模范是荆楚精神文明高地建设的引领者,更是精神文明火种的传递者,让我们共同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让道德模范的精神在荆楚大地上熠熠生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让道德的温暖感染整个社会。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