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处彪:期待中国梦与英国梦的深入对接
发布时间:2015-10-20 15:13:45来源:荆楚网

  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10月20日新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0月19-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被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为英中关系发展的“黄金之年”。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0年再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两国民众对中国梦与英国梦的深入对接也充满期待。

  当今的中国,正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习近平指出,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而在相隔8个时区外的英国,正期盼着搭上中国的顺风车,以利于英国的繁荣。正如卡梅伦所强调的,英中合作,不仅有助于实现“中国梦”,也有益于英国的繁荣。在笔者看来,中国梦与英国梦的相通之处就在于,两国人民期盼在合作中共赢、在共赢中受益、在受益中提升生活水平。

  事实上,中国梦与英国梦的对接早已是实实在在的互惠互利。这既体现在英国发行了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让双方受益,也体现在两国民间交流的广泛深入;既反映在近5年中国对英国投资年均增长85%,也反映在过去10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4倍。此次习近平访英,两国间将签署能源、经贸、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这必将奏响两国梦互通交融的新乐曲。

  毫无疑问,无论是习近平主席罕见式的专访英国,还是英国王室近乎挑刺般的精心准备、高规格的热情接待,都体现了两国希望中英合作再上新台阶的十足诚意,体现了中国梦与英国梦深入对接的美好期待。

  正如有媒体称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为“启幕黄金时代”一样,相信此访必将让两国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将为两国合作共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处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