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育兵:从“扶老人险”,看年轻一代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5-10-22 14:50:28来源:荆楚网

  近日,支付宝悄然在“我的保障”中新增了一个扶老人险,仅需支付3元就能享受一年期的扶老人险,期间最高可获2万元法律诉讼费用,并提供全年法律咨询服务。引得不少网友直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扶老人被讹了!(10月20日央广网)

  面对倒在地上的老人,扶还是不扶,还真是一个问题:不扶,自己良心会受到谴责;扶吧,风雨满城被讹信息,还真让自己十万分小心。如今,由支付宝推出的这一险种,似乎给这个道德问题开出了一份保单。

  从报道来看,相关产品上线当日微博转发就超过4000条,点赞3000个,自19日晚时,阅读数更是高达125.7万次。从10月15日晚间起,该险种仅上线三天,就有2.6万人参与投保。无论点赞,还是购买人数,都显示了人们急需这样一份保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投保的人群中,2.4万投保用户为80后和90后,而90后更是占总投保人的57%。为何会是80后和90后会占投保的大头?仔细想来,这与消费习惯有关。80后和90后,大都是在网络的伴随下长大的,他们更熟悉网络,也习惯于网络消费,由支付宝推出的险种,他们自然是占大头了。

  但除此之外,有没有其他原因呢?答案是肯定的。面对倒地的老人,年轻人扶起来的热情,显然是要高涨于其他人群的。从见诸于媒体的报道来看,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购买“扶老人险”的大头是80后和90后,从某种程度上表明,或真或假的扶老人事件,并未阻挡他们助人为乐的信心。这显示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显示了一个民族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有这样的责任和能量,我们的民族就会充满希望!

  事实上,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已经表现在了许多方面。从各式盛会的志愿者,到社会上的平凡善行;从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到默默奉献的车间工人,年轻一代,正在以他们日益茁壮的肩头,挑起社会和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这让我们曾经的担心,化为了乌有;让我们曾经的疑虑,消作了无形!

  保护这一份担当,呵护这一份正能量,也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老人,都应以对待子孙的心情,坦诚对待这一份关爱和担当;每一个见证者,也都应该以一份火热,呵护这一份责任和正能量。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也就因此而更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关育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