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穆思蓝:创业从来都不是“只在嘴上说”
发布时间:2015-11-07 09:35:43来源:荆楚网

  正如80后互联网创业者、湖北百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靖军所说:“创业从来没有坦途,只有在路上,才可能有出入。”从一名普通的专科院校毕业生,到如今的鄂西北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董事长,靖军的创业之路和所有创业大学生一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靖军在2003年大学毕业之后也经历了“求职受挫、创业碰壁”的艰辛,但他没有放弃,他的创业团队也没有放弃,一步一步稳扎稳打,从最初的“为传统企业开发系统,解决传统企业在各个模块的信息化需求”;到之后的“帮助传统企业进行电子商务的运营,在渠道、营销、技术等方面提供服务”;再到现在的“对传统产业的流程和体系进行互联化改造,帮助企业完成产业的换代升级”,靖军和他的创业团队最终成就了当今的“鄂西北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湖北百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腾飞。

  在2015年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之襄阳站,笔者得此机会访问了靖军的创业团队,和这些大学生创业的杰出代表们共同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对“互联网+”的理解。

  互联网行业兴起的最大好处就是打破行业壁垒,为每一位零基础、零背景的普通创业者提供一个与各行各业公平竞争的舞台。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选择以自主创业的方式来谋生。创业的想法固然很好,但也要明白“任何一条创业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道理。如何在众多创业者、创业团队中异军突起,重要的是有胆识、有勇气,善于抓住机遇、敢为人先。

  在对百腾公司采访结束正准备寻找合适的出口时,采访团的一名资深记者随口一句:“互联网哪里都是出口”让笔者感触颇深。没错,互联网有很多出口,也相应地会有很多入口。同样,大学生创业的时候也有很多进入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入口,但如何在入口之后,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抢抓机遇、积极创新、占领市场,存找到一个最佳的创业之路,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百腾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电子商务,并不是要去颠覆传统行业,而是要为传统行业的流程和体系进行互联化改造,帮助企业完成产业的换代升级,共同创造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这也许可以作为一个创业理念提供给更多利用互联网创业的有为青年。

  创业只有在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才有可能寻找到最合适的出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世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穆思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