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楚:国产手机“三国杀”,谁渔翁得利?
发布时间:2015-11-12 11:05:13来源:荆楚网

  912.17亿,2015年双11再创奇迹,比2014年双11成交额提升近60%。同样地,相比去年,今年双11手机热度排名也开始变化,华为、小米、魅族上演“三国杀”,虽然小米最终夺得所谓“三平台、全第一”,但难逃刷单嫌疑。总之,变化正在悄然发生。

  双11,手机的厮杀总是格外惨烈,而今年的战绩尤其引人关注,因为,伴随着电商发展的拐点来临,国产手机也迎来新转折。2015双11,手机排行上演“三国杀”,谁最受益?一是电商平台,二是广大消费者。

  在国产手机阵营,小米的冠军宝座何以岌岌可危?因为大环境已悄然改变。华为的技术优势和政策红利显而易见,魅族自从抱上阿里的大腿后,日益深谙商业之道,开始逆袭,而相比之下,小米手机的新品乏力,但智能生态却日益成熟。三家各擅胜场,未来的厮杀还要持续很久。

  国产手机的对抗厮杀越久,对消费者来说利好越多。前些年,智能手机价格居高不下,垃圾硬件也可以卖出土豪价格,只能说是各种坑。彼时,小米的横空出世、突飞猛进,既打破了手机圈的价格垄断,也让广大普通消费者受益,“小米现象”也成为绕不开的话题。

  有网友说,现在提国产手机不带上小米就不叫新闻,也有网友表示,不管我用什么品牌,但还是很感激小米拉低手机价格造福百姓。笔者也深有同感,无论将来格局如何变,首先要感谢小米给手机市场带来的变化,虽然我也是一个伪米粉(并且坚定地认为小米的智能设备远比它的手机更让人放心)。

  直接点说,谁是国产手机第一,消费者并不太关心,但谁的产品更好,谁的营销数据造假,作为一名旁观者,心里还是有底的。“价格相同比硬件,硬件相同比优化”,一句话道出国产手机的困境:在技术专利窘境下,再漂亮的营销手段也注定行之不远。

  况且别忘了,这还只是国产手机的范畴,如果算上苹果三星等品牌,国产手机的“三国杀”概念其实并不成立,因为,消费者的眼里永远只有产品和服务——谁更专业、更专注,谁就更快地杀出重围,引领市场。明白了这一点,再回头来看,尽管双11手机品牌厮杀惨烈,其实各大厂商才受益最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北楚

(作者:北楚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