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宋潇:感恩关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5-11-26 15:09:18来源:荆楚网

  半生存的好多话,都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虽然感恩节属于美国的独立节日,但是在中国也有感恩的必要,不仅仅是在今天要感恩,任何时候都要把微笑和美好留给他人。

  很多人并不是不懂感恩,只是不懂感恩的方式应该如何运用才能恰到好处,智商提高的同时情商却没有多少改变。“让老母亲坐后备箱”、“为给儿子筹钱父亲上街乞讨”、“百岁老人住猪圈”等等这些新闻已经让人耳不忍闻了,可为何不懂感恩的事情还是比比皆是,究其原因,是社会、家庭和学校的感恩教育的缺失,加之当今社会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金钱和利益的权衡代替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相助,如果说感恩亲人是还要他人提醒,那么感恩意识到底是文化精华还是糟粕?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谁都懂,可为何就是做不到?

  投桃报李、衔环结草,古代留下的优秀传统文化似乎在大学这座象牙塔并没有淋漓尽致地展现。大学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些人的四年,有梦想有期待,有父母也有朋友;而有些人的四年,却整日在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碌碌无为,如果说大学是座象牙塔,很多人迫切想跳出这座象牙塔,也有很多人想跳进来,即便如此,很多东西往往是我们在课堂上、书本里学不到的,老师对我们这些经验的传授是不计回报、真心实意的,如果能够认真听取,虚心接受,那么师生关系便会越来越融洽,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感恩?

  即使未来再漫长,陪伴也是最长情的告白。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是他们也有抬不动手走不动路的一天,到了那天,我们又该怎样做?当他们还没好好地感受年轻就变老了,我们又该怎样向他们述说那些年的故事?这是隐藏在很多人心中难以启齿的柔弱,不敢想父母吐露心声,说到动情处却是欲言又止,连相互抱抱都显得是多此一举。并不是父母跟不上时代变化,他们也在尝试着用微信、用视频……他们何尝不想用一种儿女喜欢的方式改变自己?可是时间和岁月不等人,科技进步的速度早已不是常人所及,何况对于父母来说,想要的不过是儿女一通问候的电话,一句简单的祝福,仅此而已。天下父母心,都懂儿女心,感恩节不常有,但感恩可以常有。

  不知这是第几个感恩节了,大家都在微博发表感恩祝福的同时,不妨给父母一通电话,给朋友一声问候,给老师一个拥抱......这些不会耽搁你多少时间,小小的善举背后是社会的大善,让我们静静分享此刻难得的坦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宋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