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俄土角力背后的利益链
发布时间:2015-11-27 10:23:43来源:荆楚网

被俄军空袭炸毁的土耳其车辆

  11月26日外媒报道,俄罗斯空袭了土耳其救援车队致7死10伤。

  看来,俄罗斯战机被打之后,俄土角力会进行下去了。

  土耳其方面似乎满腹委屈,嚷嚷俄罗斯一直借打击IS之名,打的却是“自己人”。

  这里的自己人,指的是在土叙边境的土库曼人。作为奥斯曼帝国的后人,土库曼一直和土耳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土库曼旅也承认枪杀了跳伞逃生的俄罗斯飞行员。

  土库曼背后是土耳其,土耳其背后是北约,北约背后是美国。

  这环环相扣的利益逻辑,不是一天两天能说清楚的。

  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反对派,为巴沙尔政府续命,是其国家利益的必然选择。但一点不容忽视,俄罗斯的确在真刀真枪地打击IS。

  土耳其有土耳其的诉求,美国有美国的盘算,几方之间互相折腾,恐怕最高兴的莫过于IS了吧。

  只有受到捥心之痛,才知道最大的“地球癌症”非恐怖主义莫属。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目前各国唯一的目标应该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俄国战机也好,法国航母也罢,矛头直指恐怖主义。可是,对于此举,动向新闻看到更多的是报血仇。而彻底地消除IS势力,以目前的手段很难完成。

  俄罗斯称,没有派地面部队;法国说,不会出动地面武装。不“接地气”的打击,是很难达到穷寇尽剿目的的。这是一个基本常识。

  但是,各位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在鼓动俄法美出兵。动向新闻其实想说,军事打击是治标的手段,已复杂如此,何淡真正治本?

  俄土角力,正是展现出了这样一个复杂的反恐局面。

  俄战机事件后,奥巴马就第一时间表示“土耳其有权力保护自己的领空”。

  可是,且不谈俄战机是否真的“擦土飞行”,只问问美国自己,侵犯他国领空的事,你干得还少吗?F16、F35战斗机往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呼啸而过,等到土叙边境捅出个大篓子,就说“捍卫”,这是有多心机婊啊!

  动向新闻反复琢磨习大大关于反恐的那句经典表述:“标本兼治,不搞双重标准”。

  谈到治本,就不得不回到一个原点,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是什么?

  民主自由的外衣下,战火与动乱,根植于宗教文化与世俗势力的政权失去了对当地的控制力。恐怖主义自然有了滋生的土壤。

  根治恐怖主义,唯一出路就是全人类团结在一起,暂时按下各自私利,不让平民变恐怖分子,也莫要在打击恐怖分子者背后捅刀!

  貌似,这陷入了“鸡生蛋,蛋生鸡”的循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动向新闻 吕涯

(作者:吕涯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