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沈素芬:“王宝强家人车祸”缘何爆热?
发布时间:2015-12-16 10:41:33来源:荆楚网

  这2天,“王宝强家人车祸”网络爆热:打开各大网站首页,“傻根”头像赫然入目;数据更显示,截至今天上午,王宝强怒斥交通肇事者的单条微博,跟评已破十万;到目前为止,“王宝强家人车祸”新闻也过亿人次点击。

  其实此次遭遇车祸的并非宝强的至亲,而是其弟媳。那么,宝强家人车祸,缘何爆热至此?细细品味一番,便可知道:该事件被广泛关注,还要得益于王宝强巧妙运用了心理战,通过私人事件公开化,满足了网民对明星的好奇心和窥探欲。

  明星的家人长什么样?他们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明星平时如何和家人相处?相信但凡有点八卦细胞的人,心中永远盘旋着这三个问题。

  问得好!宝强这就通过自己的亲身事件,解决了大家的求知需求。首先是微博爆粗口大骂肇事逃逸者,让网民一怔:哟呵,原来大明星也有把持不住情绪、这么激动粗鲁的时候,瞬时领教了宝强的真性情;接着回应网民关切,向粉丝道歉、说明事情缘由,网民顿时产生理解:原来,明星也会遇到肇事逃逸这种事,而且,明星的家人和你我一样,原来也是普通人;接着,宝强低调现身家乡交管局的照片被破出:一个低调、务实、有担当的男人形象马上立体地呈现在了网民面前;最后,宝强怒斥肇事逃逸者找关系的视频被公布,所有被“中国式关系”坑过的网民们立刻涌起了无数共鸣和悲愤。——对贫富待遇不平等现象的控诉,直接将宝强的愤怒推上了舆论的制高点。

  这就是王宝强这两天再次爆红互联网的原因所在。本来,爆粗口是人在情绪激动时的本能反应。但一个公众人物,素来以文明有礼、有亲和力的形象示人,当亲人生命被无情夺取,而且遇到肇事逃逸的情形时,他们在心痛悲愤之余的爆粗口,更加容易让人理解和同情。

  所以说,宝强家人车祸之所以成为热新闻,归根到底还是在于,名人的反常表现,打破了公众对他们的固有认知。他们的主动自曝,让人们发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真性情、有担当的明星形象。而事件本身的极端性和折射出的社会问题,则普遍性的引起了大众的共鸣。

  所以说,宝强这着棋,下得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