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韩玉印:“保过班”攻心有术赚的是概率
发布时间:2015-12-23 08:19:06来源:荆楚网

  昨日,福州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2013年12月,她给福州金桥中学(民办)多交了近3万元的“保过费”,让她的孩子上“精品班”,但孩子今年没过本科线,想根据协议拿回“保过费”,校方却一拖再拖,“我怕学校拖着就没下文了。”(12月22日《海峡都市报》)

  “再苦不能苦孩子”,“老子就这样了,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相信不少做父母的都是这么想的。

  一边是“精品班”,一边是“普通班”,相信不少家长面对这样的选择都纠结过,但有一线希望,但有一份能力,大部分家长还是狠狠心,咬咬牙选择了“精品班”,哪能拿自己孩子的未来当儿戏?哪能眼睁睁让自己的孩子“破罐子破摔”?

  如果说“保过班”玩的是“君子协议”,不过退钱,不如说“保过班”玩的是攻心术,“精品班”与平时教学并无太大差异,“学校只是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课时补习罢了。”赚的是概率。既然敢到“精品班”里来,既然敢签“君子协议”,就足以说明“有两下子”,就说明对考学抱有很大的希望,即使与平时教学并无太大差异,必定有人过分数线,过了皆大欢喜,不过退钱也别无怨言,我们大家都尽心了。

  眼下,“保过班”很时兴,考大学有“保过班”,毕业找工作有“保过班”,如果说让孩子参加“保过班”是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其实大家都上“保过班”,当回过头来再看看,又都同处在起跑线上了。只是有的人花钱买心安,有的人赚概率。其实“保过班” 玩的是攻心有术,是想办法让大家都比着花钱。过线人数是一定的,如果大家都不上“保过班”,照样有人过线。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作者:韩玉印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