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田海晨:公仆变“公害”根在作风“病变”
发布时间:2016-01-23 08:55:51来源:荆楚网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松原市委原书记)蓝军小病不治,从开始的不讲规矩,发展到后来的“随波逐流”,从逐渐地沉沦其中,到最后的执迷不悟。这四次“病变”,让他破纪破法,断送一生功业,埋葬一家幸福。(1月21日《法制晚报》)

  这位追悔莫及的老干部,从兢兢业业为民办实事,到攻破防线收受贿赂,再到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哭着把自己送进牢笼,活生生的演绎了一部关于“公仆”如何变成“公害”的血泪史。让人唏嘘不已的同时,我们不禁会问,明明可以延续他的勤政作风到退休,为何会在人生的最后一里路上倒在了糖衣炮弹之下?

  大部分新官上任的出发点都是好的,蓝军在松原倾注了多年的心血,最终以“碍于情面”伸了手,这无外乎说明一点:思想信念不坚定。一些干部,自认为付出辛苦有了一番成就,便骄傲自大,表面上抗拒那些外来诱惑,但内心已有不平衡的心理,当试探性的从行贿者那填补了空缺,便一发不可收拾。殊不知这荣誉、功劳都只能代表过去,并不能作为敛财的资本。所以说,即便是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如果没有原则,立场不坚定,终究还是会成为百姓唾弃的蛀虫。

  凡事都有对立面,如果没有这些那些的行贿者,就不会造就那些受贿犯。蓝军从收受行贿者的小恩小惠,到接受“大礼”,这期间形形色色的人络绎不绝,为何会出现如此混乱的社会现象?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长久以来我们老百姓的错误观念:给了钱才能好办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就促成了腐败的风气。

  杜绝这种作风,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对于干部应该进行严格的素质教育,是他们坚定立场,加强原则,让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洁身自好。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宣扬廉政政策,鼓励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业务,订立明确的业务制度,一律公开办理,不接受任何私下行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田海晨

(作者:田海晨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