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期待“两会”揭开“十三五”发展新序幕
发布时间:2016-01-26 08:48:43来源:荆楚网

  踏着“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铿锵步伐,带着全省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盼,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1月25日 荆楚网)

  “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正在走来。1月25日在武汉隆重开幕的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揭开了2016年湖北省两会的序幕。2016年的湖北省两会,在担负着湖北未来几年新蓝图科学规划的同时,也肩负着本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使命的如期完成。

  回顾“十二五”,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发有为,湖北刚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胜利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的同时,也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展望“十三五”,伴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伴随“五个湖北”建设全面加强,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和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围绕“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十三五”发展总目标,坚定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动摇,从全国“量”的第一方阵跨越到“质”的第一梯队,是方向,是目标,也是挑战。

  期待以“两会”为契机,揭开湖北“十三五”经济发展新序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在需求结构变化中谋求产业转型发展,坚持把新兴科学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发展的生产力,在保证强化先进制造业的主导作用、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撑作用的前提下,坚持把稳定增长、提质增效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要充分发挥消费者的引领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创新驱动,并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力争湖北省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更进一步的基础上,争取让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进入“第一梯队”,进而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的创新强省、制造强省、经济强省。

  期待以“两会”为契机,揭开湖北“十三五”农业发展新序幕。重农固本,安民之基。希望湖北能够在“十三五”期间,以“互联网+”、“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坚决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认清本地基本国情的基础上,落实农业发展新理念,带领农民群众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让他们学会致富本领的同时,也让农民百姓普遍获得新型农业发展带了的红利和实惠,进而干群一心、携手致力实现湖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

  期待以“两会”为契机,揭开湖北“十三五”民生发展新序幕。“获得感”、“幸福感”一度成为2015年的热门词汇,而在这些热门词汇的背后也是我们党和政府在“十二五”建设中最踏实的作为和广大民众对未来民生事业发展的美好期望。期望湖北在“十三五”期间,能够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收入分配、医疗保障、生态环境、教育、养老、住房等与民生最紧密相关的事业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保证民生领域的足够投入,集中力量基于人民群众最为要紧的需求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从而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