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安濮存:“共产党员”公号发红包让新年更时尚
发布时间:2016-02-08 08:21:29来源:荆楚网

  2月3日晚间,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公众号“共产党员”问候全国党员新年快乐,并预告了将在2月4日、5日、6日连续三天,发放30万元口令红包。记者注意到,这是中央职能部门首次通过公众平台以红包的方式致以问候并祝福新年。(2月6日《新京报》)

  三年来,手机红包助兴春节,让过年更加欢乐、喜庆。参与发红包的有同学群、老乡群、同事群,朋友群,让过年娱乐不断。今年春节“红包大战”必将是金猴闹春的一道独特风景。

  手机红包这一大众化、娱乐化的“拜年”方式,如今也被地方政府部门、中央部委采用。先是2月1日小年这天国资委带着中粮集团、南方电网、中国电信三家大央企给粉丝派发万元新春红包,接着是广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石家庄、无锡等七座城市,联袂在其政务微信发布平台上向市民拜年,并派发总计20万元的现金红包。如今,“共产党员”公号也开始“接受”手机红包拜年的方式,其意义非凡。

  “共产党员”公号红包更“亲民”。共产党员公号一向“严肃”,但在猴年春节到来之际,共产党员公号采用手机红包方式向老百姓“拜年”,与老百姓互动,为“大众年”增添更浓的年味和喜庆;参与人数多、关注度高。第一波只用了16秒,10万元大红包就被一抢而空,第二波红包13秒内被秒光。由此可见“共产党员”公号受关注度之高。

  “共产党员”公号红包让年味更“时尚”。据支付宝红包提供的数据显示,53%的红包被90后收入囊中,80后紧随其后,抢到了35%的红包;此外,女性显然更有“红包嗅觉”,收获的红包数量几乎是男性的近两倍。更多年轻人参与共产党员公号红包,充满“时尚”气息。

  “共产党员”公号红包更“特殊”。“共产党员”公号发放的红包,除了为粉丝带来新春祝福外,还用支付宝中文口令为红包注入了新的社会意义。“只要坚持梦想总会实现”、“有付出就有收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些口令均来自习主席的讲话,让大众在抢红包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公号发红包,助兴新年,为大众塑造了一个“时尚”的政府形象,将娱乐性、教育性融为一体,意义非凡。

  稿源: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