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为新年写下“行动”注脚
发布时间:2016-02-15 08:13:31来源:荆楚网

  大地回暖,万象更新,和着新春的气息,人们陆续开启了工作模式。车站的惜别,父母的叮嘱,在亲情的守望中人们再出发,满腔的奋斗之情也应着各式的“鸡汤”喷薄而出。

  无论我们是否准备好,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序幕。从朋友圈弥漫着的催人奋进的新年格言,到网络世界充斥着的激人前进的话语文章……人们总是期盼开年有好兆头,试图抛开过往重新来过。生活有新规划,向往美好的改变会发生;工作有新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暗自决心去努力。

  这样的氛围让笔者沉浸其中的同时,在感到分外熟悉之余也多了一些思考。曾经何时,或许我们都有类似的经历,在我们刚进校园时,都分外迷恋于看各种演讲;在我们刚刚入职时,都格外热衷于听各类演说,因为这股打了鸡血的功效,足以让我们像上了劲儿的弦一样向前冲。

  然而,不难发现,在我们每次被点燃的高涨情绪之后,很多人最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懒散,在如此反复中甚至没有终点。而那些走得远,走得稳的人在拥抱了三秒钟的热情后,却靠着余温继续前行,真的是迈开了“新步伐”,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成功”,留给大多数人的是在反复中“感伤”。

  这样的强烈对比足以告诉我们:“新”的意义不仅是一段征程的结束,更是另一个目的地的起航。时间以年为节点,让我们稍息然后奋进。我们怀揣“而今迈步重头越”的激情,更当有“身必行之”的脚踏实地;我们拥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更要沉淀“厚积薄发”的能力资本。

  新年新气象,一年最好的开局,就在于工作、事业上走好“第一步”。曾看过这样一段话: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神秘的长度单位,它是办公室到珠穆朗玛峰的距离,它是嫦娥到月球的距离,它是猿猴到人类的距离,它是现实到理想的距离,这个长度叫做“第一步”。

  “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可以没有家国天下的大我情怀,但不能没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小我意识。不同岗位的我们,尽管分工不同,但是我们所做的点滴都在推动社会的巨变。中国梦的辉煌未来,就在我们的朝夕努力当中,就在我们的每一步之下。

  奋斗虽然艰辛,但只有付出才有成效。循着由春节延伸的时间之链,迈好第一步,就是要从打头的“第一天”做起,从年后再说的“休假模式”切换至各就各位的“战斗模式”。趁着岁月正好,带着内心热忱,朝心之所向,心动、行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作者:江夏青玲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