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慕容婷婷:44次掌声,是肯定是期待也是鞭策
发布时间:2016-03-06 17:03:18来源:荆楚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据记者统计,李克强代表国务院,用113分钟向大会报告了政府工作,其间现场共响起44次掌声。(3月5日人民网)

  113分钟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的不仅仅是去年,而是以“十二五”收官之年为重点的过去五年,规划的也不仅仅是今年,而是以“十三五”开局年为重点的未来五年。因此,这份报告的含金量犹大,着眼点犹高。而现场响起的44次掌声,显然充满肯定和信任,也饱含期待和厚望,更是无形的鞭策与激励。

  44次掌声,代表了全国人民对政府工作成绩的肯定和信任。这份报告是一份考卷。作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2015年并不平凡。有国际金融市场的震荡,有爬坡过坎的艰辛,有减速换挡的阵痛,有转型变轨的困惑,但是依然成绩辉煌;有浪遏飞舟的勇气,有阔步改革的魄力,有化危为机的智慧,经济稳步发展,改革扎实推进,民生不断改善。这些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定海神针”的指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也离不开有本届政府的务实担当,全国人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44次掌声,饱含着全国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期待与厚望。这份报告是一张蓝图。未来的“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的最后一个五年,绘制怎样的蓝图,规划怎样的路径,是不是高瞻远瞩,又是不是求真务实,将影响全面小康的进程。透过报告,我们看到了“民生为本”的治国理念,看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看到了正视问题的焦首煎心,看到了锐意改革的魄力决心,看到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国胸襟。人民期待蓝图改变生活,希望梦想照进现实。

  44次掌声,也是全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特殊的鞭策与激励。蓝图已铺就,但落实不可能比绘制更省力。未来的五年,是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问题和矛盾已经被“深深地触及但尚未得以化解”的“困难”时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越来越多,改革压力及困难也越来越大。政府工作如何体现“顶层设计的智慧”、如何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如何续写改革开放更加壮丽的新篇章,不仅考验执政团队国家治理的智慧,也检验工作落实的力度与决心。44次掌声,就是一声声鞭策,无言却厚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工作不妨就从44次掌声里出发,唯有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把思想统一到一起,把工作报告贯彻到实际中,落实在履职过程中,才能不负掌声,不负重托,谱写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篇章,高高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慕容婷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