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军人大谈与美国交心无异于精神鸦片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5:10来源:荆楚网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戴旭,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军人和学者,他的许多文章让我读了热血沸腾。但他在《中美只有“交心”才能避免战略误判》一文中称,提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马伟宁的3次“愉快对话”,大谈与美国“交心”;认为“握手比攥拳好,掏心比掏枪好 ”,并称“中美若战略对决将两败俱伤,美输不起”,笔者颇不认同。军人谈“交心”而不谈“掏枪”,无异于一服精神鸦片药。

  中国一心一意要交美国这个朋友,但是美国却一心一意要遏制中国,这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时期内,不可能改变的中美关系现实。且不说美国不允许中国与其“共享”太平洋,就是中国的南海群岛周边海域,美国也要中国让出给其“横行自由”。至于中国极力要与美国建立新型大国,美国从未认同。美国一向俯视中国而不是平视中国,认为想同我平起平坐没门。

  中国能跟美国交什么心?无论中国做什么,对的也是错的,错的更是错的,美国从来是为反对而反对。为什么?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美国还要当世界老大一百年,决不允许有任何国家挑战其“霸主”地位。不容置疑的是,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军事技术装备的更新换代,已成为威胁美国“霸主”地位的最强大对手,而美国也因此成为中国崛起路上的“拦路虎”。

  网民“一叶z秋”说得一针见血,“中国早就把心交出去了,美国佬牛哄哄假装看不见。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衷心希望中国乖乖认命:我可以任意欺负你,你不可以反抗我。否则,我就要遏制制裁打压。”尤其是山姆大叔尝惯了甜头,还未尝尽苦头,就是早先尝到的苦头也忘得一干二净,他会放弃霸权心态么?

  与美国人谈心无用,与他们讲道理更无用,实力才是谈心的资格,“东风快递”才是讲道理的筹码。美国人一向信奉“打不赢的敌人就是朋友”,对中国更不会另外。对于以霸权主义为最高国家战略目标的美国而言,其他任何大国,唯有综合实力与美国相当甚至胜过美国,才有可能彻底消除美国遏制中国的“心魔”。

  彭光谦少将说得好,“看看今天强权主义者的战略轰炸机肆无忌惮地飞临中国领海上空,航空母舰开进了中国南海海域,就知道战争之神其实一直在刀尖上跳舞。他们之所以不敢造次,不是因为良善与慈悲,而是因为我们手里毕竟还攥着一根‘打狗棍’。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狼外婆从未远离我。”

  美国对中国永远不会“交心”,不要有任何幻想。中国作为社会主义的一面旗帜,在美国人眼里就是异类,他们要做推翻中国政治体制的掘墓人,意识形态的斗争永远不可以调和。戈尔巴乔夫对美国可谓是“交心”的够彻底吧,连裤叉都脱了一丝不挂,可结果是苏联亡党亡国。

  与美国“交心”是政治家的事,是专家们的事,是老百姓的事,嘴巴上说说可以。但对于军人来说,一厢情愿地跪求与美国“交心”,只会麻痹斗志痪散军心。与敌人奢谈“交心”而不思“掏枪”,这样的军队是没有军魂的军队,是缺钙的军队,是没有战斗力的军队。目前,学术界流传着中美两国是核大国不会爆发战争的奇谈怪论,如果这种论调渗透进军队真是误党误国。

  目前除了南海问题外,中国面临最紧迫的问题是台湾回归祖国,这不可能无限期拖下去。蔡英文从未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还未执政就叫嚣“推动国舰国造”,企图以武拒统。如果出现台湾以任何名义从中国分裂的重大事件,中国依《反国家分裂法》必须考虑武力解决,而美军是人民军队完成统一大业的最大障碍。如果美国不废除《与台湾关系法》,中美两军对决是迟早的事。不考虑与美国“掏枪”而大谈与美国“交心”,如果因此导致台湾永远分割出去,中华民族还有什么资格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不要老把朝鲜战争挂在嘴上,那是我们祖辈的荣耀;作为现代军人,不能一直躺在祖辈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军人不考虑“敢打仗,能打仗,会打仗,打胜仗”,不能完成人民军队使命,既辱没先人更愧对后人。要随时准备好“猎枪”对付“豺狼”,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誓死捍卫老祖宗留下的基业,保卫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才是军人考虑的主业。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