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以学促做夯实“执政之基”
发布时间:2016-04-27 16:54:21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人民网4月26日)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而党员干部则是基层中的基础。广大基层干部唯有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意义,打好“学”的基础,落实“做”这一关键,才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学党章党规,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党章是党员的行为总则,党规是严于国法的纪律约束,只有把党章党规牢记在心,才能划清做人做官的底线。有一种心态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把这种心态放到干部身上,就是嘴里“吃着皇粮”,心里还惦记着“民脂民膏”。抱有这种心态的基层干部真实存在,他们或捞点基础工程自己干来发展副业、或谎报人数领取低保金占点“小便宜”、或收点烟酒小礼赚点“外快”,等等问题都是底线意识不强造成的。而学党章党规,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方,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学得更多一点、更深一点,做人做官底线才能更加明晰。

  学系列讲话,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系列讲话涉及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等诸多方面的从政要义,它既能为所有党员干部树立合格标杆,如:合格党员要懂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要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也能给基层党员干部以具体遵循,如: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要懂得“廉不言贫,勤不道苦”做到廉洁勤政。学习系列讲话,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知道合格的标准是什么,合格的标尺在哪里。只有学到心中有“尺”,党员干部离合格党员才能更近一步。

  以学促做,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是不是合格党员,最终就体现在“做”上。虽然基层工作很繁杂,但只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党员干部要将民众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动力和目标,在精准扶贫中,要攻坚苦难,多跑腿精准识贫,多动脑精准脱贫;在改革创新中,要勇于担当,做好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在换届选举中,要坚持公正,为选优配强班子成员保驾护航。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学”中发现不足,弥补不足,在“做”中对标“合格”,超越“合格”。只有这样,党的执政之基才能更加坚实,党的力量之源才能更加强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