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迎接建党95周年】用理想信念教育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6-06-24 09:46:52来源:SRC-13

  【迎接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之五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95年,每一步足迹都充满了艰辛和坎坷,在不同时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转眼间,快到95岁生日了,我们应该用什么礼物来献给我们党的生日呢?

  95年前诞生了党章的雏形——党的纲领,95年后中央在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党员。这不是历史的巧合,这是对党的历史“再充电”。因此,今年党的生日很特别,我们应该要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一次理想信念再教育,夯实我们的理想信念,迎接党95岁生日的到来。

  理想信念是争做合格党员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我们党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仰和精神追求,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走过了长征,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赢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没有理想信念,就不会有这些。

  党的95岁生日快要到了,我们党员要依托“两学一做”再发力,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以一个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献给党的生日。

  坚定的理想信念怎么来?依靠教育引导。邓小平同志早就讲过,要在党内、特别是在党员干部中,普遍地、经常地、深入地开展共产主义教育,使每个同志都成为合格的党员、合格的党的干部。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党员干部要学经典,读原著,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要学习好党章党规,解读好系列讲话精神,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行合一;要用好正反典型,既要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又要加强警示教育,吸取反面典型教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95年来一直靠它前行着,今年的生日,我们要乘“两学一做”之“东风”,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让理想信念的旗帜在党员心中高高飘扬。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家留

(作者:孙家留  编辑:姬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