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娅:继承老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6-06-26 10:09:33来源:SRC-13

  昨日,湖北省召开学习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吴天祥等6位各界代表发言后,于绍良指出,全省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掀起向沈因洛同志学习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6月22日荆楚网)

  “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保持红色基因,贯彻绿色理念,让生命散发出人生最后一道光芒!”是对沈老的最贴切描述。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沈老身上具有显性的“红色基因”,这“红色基因”指引着他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诠释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爱民利民的高尚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沈老是共产党人的一杆旗,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要学习沈老的先进事迹,继承他的“红色基因”,做合格党员。

  学习沈老爱党护党的政治品格,继承“忠诚基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沈老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代都能响应党的号召、执行党的决定。在战争时期,沈老是提着脑袋干革命的战斗英雄,在和平年代,沈老是“临危受命”谋发展的建设英雄。不论时代如何变,沈老的“忠诚基因”始终没有变。广大党员学习沈老,就是要继承他的“忠诚基因”,铭记党员的身份、肩负党员职责,心怀信仰、心怀天下。做到面对危险不畏、面对困难不退,服从组织安排、做出突出业绩,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加强党内学习、树立良好作风,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政治立场、回击抹黑言论,守护党的良好形象。

  学习沈老爱民利民的高尚情怀,继承“为民基因”。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是简单的一个口号,而是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凝结起的党的立身之本。沈老就是这无数共产党人中的一份子。“这样贴心暖心的领导,和咱们‘打断骨头连着筋’,难舍啊!”百姓的一句话,生动反映出沈老的亲民爱民。沈老关注职工上下班挤闷罐列车问题、居住楼的水压低问题,甚至安抚高考落榜学生的情绪。沈老的那份亲民爱民,很小很细,但却是心贴心的关怀、心换心的帮助。广大党员学习沈老,就是要继承他的“为民基因”,以“人民之事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以“不以善小而不为”的扎实行动,真正走进人民身边,切实解决人民关心的问题、面临的难题,做如沈老一般得民心的好党员。

  学习沈老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继承“廉洁基因”。在战争年代,“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是党的铁的纪律,不容违反。沈老作为一名老的共产党人,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不论物质丰富与否,沈老始终清廉如水。拒绝企业的送的塑料花、上交出访获赠的礼物、自付请客吃饭的费用、不优待子女等等,几十年如一日,沈老对自己、对家人的要求从未松懈。学习沈老,就是要继承他的“廉洁基因”,做到如他一般的坚韧,用对党的忠诚守住纪律底线,一生两袖清风;用对百姓的挚爱抵御糖衣炮弹,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对家人的深爱廉洁齐家,杜绝一切公权私用的可能。

  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发动机”,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粘合剂”,是拒腐防变的“隔离带”。广大党员学习沈老精神,就是要继承老共产党人的这份“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动力、凝聚攻坚合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