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忆长征 中华魂】在“长征精神”中汲取出征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6-09-23 17:33:43来源:SRC-13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评论之十八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

  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红军长征的胜利,锻造了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在战争年代对革命事业的坚持,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持!学习、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对凝聚华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要将精神的力量转化成物质的力量,需要我们在长征精神中汲取“出征”的力量。

  什么是“出征”的力量?是在迷茫中坚定的信仰,是在清贫中无私的奉献,是在困境中的迎难而上。

  汲取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在黑暗中为迷途的人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革命战争年代,正是对共产主义必胜信念的坚持,才让千千万万的红军甘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也要走完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翻雪山、过草地、渡大江,冒着枪林弹雨,也咬牙走到了最后,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新中国的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生活的极大满足和西方舶来品的物欲横流,让少数信仰不坚定的党员迷失了自我。这个时候,信仰的力量更加重要,只有坚定信仰,才能经得起各方面的考验。

  汲取奉献的力量。奉献的力量是可贵的,它是对自己忠实的事业不求回报的付出。在长征的途中,正是有千千万万个甘于无私奉献的战士,我们的队伍才得以战胜万难,终迎胜利。现今,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华儿女56个民族,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广大的党员干部更要做好榜样,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己奉公、奉献社会,争做新的征程中的一名好战士。

  汲取破难的力量。破难的力量不仅是不畏艰难的具体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展现。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峥嵘岁月,更是在艰难的环境下不屈精神和在危难的时刻中不惧艰险的勇气。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正是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宝贵品质,我们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现如今,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这种破难的力量和宝贵的品质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从长征精神中汲取破难的力量,有助于我们无畏艰难、迎难而上。

  时代赋予了长征精神以新的灵魂,长征精神不会随着年代的日渐久远而消逝。长征途中每一位战士的果敢与坚定共同书写了历史上最光辉的一幕。而这份坚持、这份果敢正是当下各行各业、甚至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需要的一种特质。它让我们拥有信仰的价值、奉献的快乐和不畏艰苦的意志。

  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在80年前已取得胜利,而80年后的当下,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的“长征”依然在路上。正所谓“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让我们在长征精神中汲取“出征”的力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