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杜丽琼:发挥“尖兵”作用,铸造反腐铁军

发布时间:2016-10-05 09:08:37来源:SRC-13

  9月28日,省纪委第二期“反腐铁军特训营”结业式在武昌举行。去年8月至今年1月、今年4月至9月,省纪委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率先举办“反腐铁军特训营”,这是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之举。(10月3日荆楚网)

  第二期特训营在吸收借鉴第一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学员规模、组织管理和培训方式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两期特训营探索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养新路径,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执纪审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受到中纪委充分肯定。

  开办“反腐铁军特训营”是新时期监督执纪问责的迫切需要,是培养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的创新之举,是加强纪检队伍中长期后备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参训学员要不辜负组织厚望,做到学在深处,思在远处,践在实处,悟在要处。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本来就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坚持特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监督。

  铁军学员更是要发挥“尖兵”“火种”作用,把特训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带回去,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欲造“铁军”,必先强心;欲强其心,必先铸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应身先士卒,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可以开展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召开纪委机关、巡视机构、派驻机构学习交流会,党员干部也可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查找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牢不牢、业务本领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严不严、担当精神强不强为重点,突出解决不顾大局、不守纪律、不懂规矩,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强,履职监督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敢担当,精神作风不在状态等问题,综合治理,正风肃纪,树立形象,打造反腐“铁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杜丽琼

(作者:杜丽琼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