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艳:优秀传统不能忘,革命老区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6-10-05 17:36:42来源:SRC-13

  新华社合肥10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日至3日在湖北红安、麻城和安徽金寨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为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10月4日《经济日报》)

  以革命老区红安为例,红安境内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曾养育了理学奠基人、北宋时期著名的哲学家程颢、程颐,明代思想家李贽,现代著名的翻译家、文学家叶君健,历史学家冯天瑜,经济学家张培刚等一大批名臣学士。

  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革命老区,着实能让大家感受到先烈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的光荣优良的革命传统精神,也能让大家更好地缅怀革命烈士,回顾革命历程。

  我们要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建设成我们党执政的坚实组织力量,把职工队伍建设成我们党执政的坚实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转变中适应,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通过抓好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促进安全经营效益,巩固和拓展执政党的经济基础。

  各级党组织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工作与经营管理相结合、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发挥职工群众民主管理的作用与维护企业领导人员依法行使管理权力相结合,大力推进企业党组织自身的建设。

  只有如此,才能让革命老区展新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艳

(作者:李艳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