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蚁路孜孜:林丹出轨,不是你“晒聪”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6-11-17 21:15:27来源:SRC-13

   王思聪的微博

  林丹发微博回应出轨,对家人表示道歉。到了这一步,事实已经无法更改。“林丹出轨”不出意料,成为今天的头条噩耗。

  吃瓜群众的日程,早规划好了:先去@林丹 微博底下骂林丹、要解释;再去@赵雅淇围脖 底下骂小三;然后找谢杏芳微博安慰谢杏芳。去@中国第一狗仔卓伟 微博骂他是废物,再去陈赫张子萱微博翻翻旧账。一天过去了……

  有经济头脑的人,已经算出“林丹出轨”背后牵扯的利益有多大。但是,“吓得金龙鱼都不敢吃了”毕竟是一句戏言。用钱能算清楚的,那都不是事儿。

  让我真正焦虑的是,噩耗如何告诉TA?

  很不幸,我孩子是“超级丹”的超级粉。一本林丹自传,他视若珍宝;一件签名T恤,他念念不忘;一句“林丹13比20落后都能翻盘”,让他大比分落后时,奋起直追。毫不夸张地说,“林丹”几乎是灵丹,在任何需要激发他小宇宙的时候,迅速起效,让一个熊孩子释放出正能量。

  现在,他的“炒鸡蛋”正被全国网民扔臭鸡蛋。我该如何跟一个小学生解释“出轨”?

  面对一个身为局外人的孩子,尚且难以启齿。如果是对至亲骨肉,必然无语凝噎了。

  林丹当年拍过的广告,“做人做事,越过了底线,失去的也许永远无法挽回”一语成谶。被崇拜为神的时候,犯错都被视为“小节”,甚至是“个性”。如今,舆论大有一种围攻清算的势头,不断涌现“知情人”爆料“林谢早就名存实亡”“出轨对象不止一个 ”“大送豪车名牌包”“疑似gay”……甚至,调侃马蓉“神剧透”。

  此刻,谢杏芳也许正在纠结——为自己离婚还是为孩子妥协?

  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婚外情成为中国婚姻“头号杀手”。婚变诱因中,“第三者插足”占74.6%,位居第一。但同时,当配偶出轨后,仅有30%的人选择离婚。曾有研究表明,经历过父母离婚的孩子,将来离婚的几率要高出3.85倍。

  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会被印在《幸福婚姻法则》的封面上。

  林丹道歉了,现在正是一个微妙的时段。

  林谢的婚姻,还有挽回的可能,“初级丹”(网友为宝宝起的小名)还有希望参加“爸爸去哪儿”。

  当事人固然有错在先,但是,舆论的火上浇油,难逃干系。还有多少CP是拆不散的?刘翔离了,黄奕离了,王宝强离了,最近一直在传,杨幂的老公出轨,文章和马伊俐8年的婚姻“终于”走到尽头了……没孩子的没牵挂,也罢了。铛铛、娜娜、子豪、小糯米、九儿……我们吃瓜围观、唾沫纷飞时,谁考虑到他们了?

  幸亏动画片不会狗血剧情,否则,那些热衷于“隔壁老王”戏谑的人,一定会逼得大头儿子的爸妈离婚。

  11月4日深夜,谢杏芳产子,至今日不足两周。不该是某“国民老公”用“哈哈哈哈”转发“晒聪”的时候。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大家猎奇八卦的劲头,还是克制些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蚁路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