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田小典:房屋配租的人才吸引力不可小觑

发布时间:2017-07-29 10:2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7月27日,湖北武汉市招才局公布首批10个区的人才公寓配租公告。武昌、洪山、江岸、东西湖等10个区共拿出1725套房源配租,租金普遍比市场价便宜三成。首批通过申请审核的大学生可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的“人才安居”栏目进行配租登记。(7月28日 《湖北日报》)

  今年四月,武汉市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提出五年内要留住百万大学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镇,中部武汉培养出的人才却呈现出了“孔雀东南飞”的窘况,武汉人才政策的出台,可谓是应对人才现状的应急之策。而今,仅三个月时间,武汉便又适时推出了人才公寓配租措施,全市10个区拿出1725套房源配租,租金比市场价便宜三成。从中不难看出,武汉对人才给出十足的诚意,而这项细化措施,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可小觑。

  房子如今已经成为了人们为之不懈奋斗的动力。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有住房情结,古代人有钱了便买地建大宅子,现代的农村人,有钱了就翻建新房,没钱借钱都要建房子。对城里人来讲,更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套房子而在城市扎根。很多大学毕业生,告别了廉价的学校集体宿舍,从找工作到开始工作的两三年,感觉最头疼的便是面对日益上涨的房屋租金。有的人为了能够在城市工作生活,几个人,十几个人租一套房子,导致了大城市“群租房”的诞生,其安全隐患是城市的一道“伤疤”。

  但是,面对房东的漫天要价,很多大学生硬是在住房这一问题上被难住了。此时,如果政府能够有相关的优惠措施,对于初来乍到的年轻人来讲,自然能够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暖。而此时,武汉的人才公寓便是夏日里一道清凉。

  房租低于市场价的人才公寓,每个月只需要几百块钱,便能够安身立命,让广大的人才们能够安心创业就业,能够在武汉这座城市感受到温暖,能够找到存在的归属感,这就是人才公寓的价值。人才公寓表面上看只是一个临时住所,但是,却能够让广大年轻人才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温度背后的人才凝聚力足以令很多城市汗颜。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田小典

(作者:田小典  编辑: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