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文子: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当好“兵”

发布时间:2017-07-31 09:13:23来源:湖北日报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习主席在讲话中,对全军将士们郑重提出“四个坚定不移坚持”的要求。这四个要求,既体现了对我军优良传统、宝贵经验的总结继承,更是军队面向未来,实现新时期强军目标、履行新时期军队历史使命的坚强保证。(《7月30日 人民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要求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积极投身工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四种兵”。其实,从这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同志爱党、为党、护党,听党指挥、替党发声、为党分忧的殷切期望。

  当前,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而社会思潮多元多样,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激烈。党员干部在这种时刻要牢记使命,当“标兵”、起到带头人的作用,而绝不是将权力视为个人私有财产。作为一名具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政府工作人员应当给自己定个“标尺”,严守标准,做到心中有尺子、做事有分寸。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现在,有的党员干部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付出与个人得失间权衡计算,心里没有了准则,行为上就难免有些放肆。殊不知,正是在自我控制上的难,才凸显自律品格的高尚,中国有句俗语“活到老学到老”,其实,历史上的“大家”正是一生致力于个人品行的修养提升,才铸就了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的精神力量。他们的这种精神力量在当代乃至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永不磨灭,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忠诚履行职责,才让华夏文明源远流长。

  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任何时代、任何地方,执着于为人民服务信仰的正气都不可或缺。这种牢记,是做好人、办好事的人生准则;这份担当,是群众需求得以实现、利益得以保障的境界追求;这个坚守,是一个民族发展振兴的动力和源泉。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文子

(作者:文子  编辑:郭金富